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拉郎毒圈包围战】星屑

瑟兰迪尔X罗南


没想到吧,我终于对罗南下手了。


走过路过的千万别仔细瞅这是啥,我知道我鸽,但是我自己也忙也累啊,写文又不是我的工作。催更的拜托消停几天行不行。


下一个 @Ann Audrey Wilson ,在吗,出来看拉郎


——————————————————————————————



瑟兰迪尔曾经遇见过一个外星人,在他还是个王子不需要忧心众精灵事物的时候,他和如今的莱格拉斯一样,好动且对狩猎兴趣大于独坐王座。


骄傲的精灵王子独自驱马走在前面,专心寻找猎物的过程中不自觉和随从走散,而以精灵对森林的熟悉程度,他并不担心会迷路。毕竟那时候密林里还没有那些黑暗生物,精灵的生活真正的与世无争。在发现只有自己一个人之后,瑟兰迪尔驾马奔腾起来。


马蹄踏过开的正好的花,带着细碎的花瓣一路狂奔,直到密林深处,常年不见阳光的林下空间散发着潮湿的气息,有草叶的味道,还有橡木的味道。鸟儿发出一声长啼,清脆而悠长。精灵本来就是集万物的灵气于一身,所以鸟不怕他。


一只翠鸟停在瑟兰迪尔的肩头,而后又受惊般扑棱着翅膀飞走,只因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从脚步声就能判断出,来者并非精灵。因为脚步声太过沉重,不似精灵那样宛如在落叶上起舞,体态轻盈灵活是精灵的骄傲之处。间或有停顿说明迷茫,方向不够明确的忽东忽西。这不是个忽然闯进来的路人就是个侵略者,瑟兰迪尔握紧了短刀,静待着外来者的到来。


罗南拨开丛丛的叶子,他的飞船首次降落在这个之前从来没有发现过的小星球,这里生机盎然,植被面积比克里星大的多。这也是他迷路的原因,他起码在这片林子里转了三个钟头,都没有找到确切方向。


他刚刚听见动物脚步声,然而等他循着声过去的时候却听不见了。未知星球的生物是否还在附近,有没有危险,能不能找到可能沟通的物种,这一切都是个谜。


然而更加不妙的是,在层层叠叠的树叶遮掩下,他已经失去了返回飞船的道路。


罗南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下去,直到他又拨开一片叶子,和一双眸子突然相对。


“你是谁?”


显然两个人都吓了一跳,精灵抓住马绳迫使它站在原地,而罗南则是立刻做出了防御动作。


他们相互打量着,瑟兰迪尔打量这个既不是他所认识的精灵族也不是兽人或矮人,更不是霍比特人或者人类的外来客。而罗南观察着他在这个星球遇到的第一个哺乳纲生物,足够的美丽,在一片绿意的衬托下宛若神迹。


“你是谁?”


瑟兰迪尔又问了一遍,令他们都骇然的是,他们的面容在很大程度上相似,只是肤色不同。


“我,罗南,今天来到你们这个小行星做考察。”


“什么?”


“罗南,我是克里人。”


“瑟兰迪尔,我是个精灵。”


瑟兰迪尔下马走到罗南身前,他们身形差不多,这样更方便对话。


“陌生人,你来密林干什么?”


“我不是有意来此,只是我的飞船降落在这里罢了。”


“那,你想要找什么?”


精灵其实不欢迎外来客,尤其是这样怪异的外来客,瑟兰迪尔想要劝说他早点离开这里。因为被其他精灵发现的话,总是免不了一套繁琐的流程。


“我需要先了解这个行星的生物,然后回去。”


“行星?”


瑟兰迪尔的认知里并没有他处在一颗星星上的部分,这是一片魔法大陆,有精灵,有兽人,有矮人,有人类,有巫师。


“是,我们所处在宇宙中,有行星,恒星……”


罗南开始和精灵讲诉宇宙,从来没有听过这些的精灵听的入迷。瑟兰迪尔和罗南选了一块干净的地方坐下,瑟兰迪尔摘了几种可以吃的果子。那时候的罗南也很年轻,他只是克里统治者的继承人,还没有成为统治者。


他和瑟兰迪尔讲述星星,他们看到的是星辰数亿年前的光辉,瑟兰迪尔和他提起这片神奇的陆地,提起矮人其实不分男女都有胡子。


……


一直到第一个萤火虫在瑟兰迪尔面前提着小灯笼飞了一圈,瑟兰迪尔才跳起来,他该回去了。


“我把短刀和箭留给你,你要小心,夜里不要睡在地上。”


“好,明天,我在这里等你。”


瑟兰迪尔没有说他失踪了一下午是去干什么,只惦记着明天早点起来,赶紧去看罗南是不是好好在密林里。


罗南当然还在,他在密林里呆了三天,听瑟兰迪尔讲这块大陆的情况。瑟兰迪尔将他带到他飞船降落的地方,那也花了瑟兰迪尔不少时间,但是他凭着对密林的熟悉找到了。


那是瑟兰迪尔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瑟兰迪尔问罗南是否还需要去其他地方说他所谓的“考察”。


“不了,我已经考察够了。”


罗南回答,他该返程了,他邀请瑟兰迪尔和他一起回去,但瑟兰迪尔拒绝了。


“假以时日,我就要成为精灵王,掌管这片密林,假如你回来,我会接待你,但我不可能和你离去。”


“那等我回来的时候,我就也是一个星球的王了。”


瑟兰迪尔和罗南告别,他知道,可能再也没有人会和他讲星星上的故事。星星从此以后又变成了只是遥不可及的光点。


可他也不知道,很多年之后,罗南再次来过地球,只是他没有找到熟悉的森林和人。


罗南的手里攥着一颗星星的碎片,那是一颗充满矿石的星星,他敲下来了最透明洁净的那一块。


评论(16)
热度(110)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