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铁虫】ice and you (五)

本章提及锤基

Loki是类似于尤里奥的设定,但是不完全是,PP这种可爱的小孩子当然是要大家一起来爱护啦。

———

冬日与你五

比赛?

Peter就出去晨跑个功夫回来,就听说Tony要给他办一个微型比赛,考验他够不够资格让他亲自指导。而他的对手是那个天才少年Loki,据说因为Tony和他哥是朋友才喊得动他的。

“我不行......”

Peter看过Loki每场比赛的录像,他完美的过分,仿佛就是冰上的精灵,每一个跳跃和旋转都轻盈而又漂亮。

“还没试你怎么知道不行呢?”

Mary知道自己的儿子,虽然他不会直说放弃,但是他会选择逃避,这不能怪他,这个年纪的孩子都这样,虽然无畏但也害怕挫折。不过也没有关系,他们都在他身边,可以陪着他。

“你们先见个面,聊聊天,那小子虽然傲慢,但技术还不错。”

Tony坐在Peter旁边,手上拿着May烤的饼干,尝了一口后又不动声色的放回了盘子里。他想要激励Peter的斗志,找个机会来转移Peter的注意力。当然他也不会让Loki放水,他相信Peter,能够做的很好。

Peter点点头,每个人都在等着他坚强,他也要打起精神来,去努力。

少年的眼睛里又出现光芒,Richard赞许的看了一眼Tony,果然他儿子的眼光不错。经过这两天的相处,他们倒是对Tony改观不少。之前小道消息说的是Tony.stark仗着他的家世和天赋就胡作非为,不够检点,自大也目中无人。虽然小道消息不可尽信,但他们多少还是在看见Tony的时候想到这些。

而现在坐在他们面前的Tony,成熟而富有魅力,既健谈,也能照顾好每一个人的感受。当然他也不死板,不是真正的端着自己是个名人或者Peter新教练的架子。偶尔开开玩笑俏皮的小表情让Mary和Richard感觉他或许是自己的另一个儿子,来当Peter的玩伴,来照顾Peter的。

对于Peter,他们夫妻俩也有许多的愧疚,因为他们总是不停的在忙,到处跑来跑去,Peter从小就差不多是一个人长大,虽然有May照顾,但终究没有像其他小孩一样享受到父母的爱。

“我父母也经常不着家,我也是这么长大的,Peter能理解你们的。”

面对Richard的道谢,Tony耸耸肩,表示这没什么,反正他退役了闲得很(其实happy已经要找他找疯了)不如就陪陪Peter,说不定还能训练出一个金牌得主,让他就算退役名字也能挂在花滑界。

“真是难以置信你和那些传言一点也不一样。”

Richard给他和Tony一人倒了一杯酒,吃完饭的Peter表示想自己去练习练习,Tony也不好老在他身边打扰他,于是就留下来陪Richard他们聊聊天,因为他们不久又要出门。

“不,其实那些并没有说错。”Tony端起酒杯呷了一口,“只是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

那次他刚和Howard吵完架,Howard带着他的妈妈摔门而出,他还想着最好以后他们父子俩都别见面。结果三个小时候后,还在圣诞晚会上疯的他就被告知Howard他们出了严重的车祸,生命垂危。

那个时候他才知道,他有多害怕失去他们,尤其是发现了Howard给他准备的只是因为生气没有告诉他的礼物之后。

谁不能谅解谁呢,只是有时候固执的不肯低头罢了。

“从那之后我就决定让他们少操点心,我后来还发现他保存了我每一次比赛的视频,就是不肯当面说我厉害,不过我也没说过他的发明厉害,扯平了。”

Tony举杯和Richard的相撞,Richard安慰性的拍拍他的肩。不久他俩就喝的微醺,Mary不得不过来拿走他们的酒。

“不过别把我想的太好,或许有一天你会想打死我。”

“那我给你一个获得我原谅的机会。”

“好啊。”

果然男人喝多了就是好说话,短短半天他们就相谈甚欢,等Peter回来,就发现Tony和他父亲已经推心置腹。Mary也表示了把Peter交给Tony他们放心。

什么交给?

Peter听的怪怪的,但是又插不上话,只好埋头吃饭来补充今天一天的练习所耗体力。

有种婚前女方家长见男方把女儿托付给他的错觉?

--

Loki在三天后就来到了皇后区,黑色的风衣拖着墨绿色的箱子,拒绝了去Peter家选择在咖啡厅和他们见面,果然是傲慢的过分。

当然说话也过分。

“怎么,一次跌跤就不敢走路了,那还继续什么,退出吧。”

咖啡上的热气被轻飘飘的吹开,Loki一边小口的把褐色液体压进嘴,一边毫不留情的说出带刀的话。

Tony有那么一秒想打人,但是Peter拍了拍他的手,在桌子下,没有其他人看见。Peter扬起微笑面对Loki,Tony选择放心信任的让他自己去处理。

“麻烦你跑这一趟了,但是我,不一定会输。”

“哦?”

Loki总算是抬头看了一眼Peter,从桌上拈起一张纸巾递给他,让他插插嘴角的奶油渍。

“那么我很期待, 这一个月里我会和你一起训练,让你早点知难而退。”

“我不会的,那样又有什么资格当你的对手。”

Peter擦掉嘴角的白渍挺起胸膛,Loki略显意外的看了他一眼,不过脸上倒是又有了其他表情,他在微笑,然后向Peter伸出手。

“期待你的表现,小屁孩。”

“我才不是小屁孩。”

Loki的一系列举动都让Peter感觉他很成熟,甚至有点老气横秋,但在他们在门口道别的时候才发现那都是对陌生人装出来的。

金发的大个子站在Loki面前,伸手要去拎Loki的行李箱,而Loki却让开了,抱怨他居然晚了这么久才来接他,而且让他一个人坐飞机。

“我比较忙嘛,我的弟弟。”

“哼,那你也别来接我。”

“Loki.”

Thor在Loki的额头上亲了一口才成功让他收起小脾气,帮他把行李箱拎到后备箱里。Tony隔老远对他们吹口哨,Thor抬起手和他挥了挥权当打招呼。

不认识Thor的Peter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反应,就傻傻站在Tony旁边。

“喔,那是Loki的哥哥,也是恋人。”

“?”

“没有血缘关系的,一个兄控一个弟控刚刚好。”

评论(8)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