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德哈&GGAD】与君共舞(火焰杯舞会)

四年级的火焰杯舞会,想想真是遗憾啊,大家都没有和喜欢的人一起跳舞。

想着老格和老邓胡子拖地还一起跳舞的样子。

CP有德哈,GGAD,罗赫还有韦斯莱双子提及。

————————




所有人都要携带舞伴参加舞会,这是一个常识。然而心里有数的人知道他们是不会约到舞伴的啊,所以他们兴致缺缺,不理会其他人兴高采烈的讨论。

哈利和罗恩就属于“心里有数的人”阵列,直到舞会前十分钟,他们都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伴。而罗恩还穿着那件古老的到处是蕾丝花边的旧礼服,咖啡色的礼服配上他红色的头发,感觉有点不那么英俊,尤其那礼服还有点大。注定是没有姑娘愿意共舞了,罗恩为此泄气,而看到赫敏挽着那个德姆斯特朗的小子时,他由泄气变成了沮丧。

他应该早点去邀请她的,他根本没有想过把她当成最后的手段,他只是,他只是……不敢而已。那个聪明而又优秀的姑娘,万一不同意呢。

“没事,还有我呢。”

哈利安慰的拍拍好友的肩,他也没有舞伴,虽然说伟大的救世主约不到姑娘这件事听起来好像挺不可思议的,但他就是没有舞伴。他约不到他喜欢的那个人,而他也不想给其他的姑娘无谓的希望。

那些姑娘都因为他的事迹而对他过分憧憬,其实她们根本不知道真实的他是什么样子的。

“唉,可我总不能挽着你走吧,被你挽着也不行。”

“那我们就一个人走进去。”

“听起来真惨,不过也没有办法了。”

生活不易,罗恩叹气。

而当哈利和罗恩放弃了充当对方的舞伴进场的时候,他们一回头瞥见了乔治和弗雷德快乐的手牵手进了门。好吧,他们总是有勇气做其他人不敢做的事情。

“怎么,伟大的救世主,大难不死的男孩,破特先生没有舞伴。”

熟悉的傲慢声音在头顶响起,他们一年级的时候还差不多高,现在差距倒是清晰可见了,也不知道是他的高度生长因子停止了还是德拉科悄悄用了什么增高药剂。总之,哈利不得不抬起头来去看他的死对头。

可真他妈的好看。

要说马尔福小时候是一个混小子,那他现在也还是一个混小子,只不过是一个迷倒众生的混小子。铂金色的头发灰色的眼睛,脸上刚刚生硬起来的线条让小姑娘尖叫,再加上一身精致剪裁合体的礼服。不得不承认,贵族就是贵族,虽然很多时候马尔福傲慢的让人想抄起装南瓜派的盆拍他脸上,但那些足够有贵族气质的举止动作又让人由衷地想夸他不愧是个贵族。

好吧,他就是注定要出现在你生命里气的你牙痒痒的人。

哈利牙痒的想。

哈利觉得自己的表情已经很好的表达了他的想法“老子就是没有舞伴怎么了,不服来battle啊”。

马尔福凑在他身边的姑娘耳旁说了几句话,然后对方就红着脸笑起来,然后半拖半拽的把罗恩拉走了。罗恩本来还想为自己的兄弟战斗一把两肋插刀到最后,结果马尔福告诉他“你再不进去格兰杰就要和另一个人跳第一支舞了。”

好吧好吧,为兄弟隔日再两肋插刀也不是不行。

哈利不知道马尔福又在出什么幺蛾子,他总是捉摸不透这个人,只好悄悄握紧了藏在衣服里的魔杖,做好随时battle的准备。

“现在我也没有舞伴了,要不我们俩凑合凑合?”

马尔福挑眉 ,哈利死机。

这剧情是这么写的么?

但舞会还有一分钟就开始了,哈利认命的挽住德拉科的臂弯,毕竟他们这个身高差让马尔福挽他总有点怪怪的。哈利认定这是新的决战方式,马尔福既然敢来,他就敢接。

然而马尔福拉着他跳了一场又一场的舞还什么动静都没有,要说的就是他的舞步真的不熟练,慌乱之中踩了马尔福不少下。

“你该好好练练了。”

“是你太快了。”

“是你不行,圣人破特也不是无所不能。”

“你就不能不喊我破特么?”

“疤头。”

“……”

德拉科突然一提他的腰,托着他在空中转了半圈,这让现学现卖还不熟练舞步的哈利慌了一把,死死的抓住了德拉科的胳膊。

“看来我们的默契不够。”

马尔福咂嘴,放慢了一些步调领着哈利。罗恩和赫敏就在他们的左后方,似乎在讨论他为什么会和德拉科在一起跳舞。

好在罗恩最后一刻终于有勇气了一把,冲到赫敏面前就说我喜欢你我想很你跳舞我只是怕你拒绝我其实我老早就喜欢你云云。仿佛这一场舞不能一起跳他和赫敏就要永远分开了一样。

然后结局是赫敏对克鲁姆表达了歉意,伸手接受了罗恩的邀请。

这有点不够守信,但是她一直在等这一刻呢。

当然全场默契度最高的既不是赫敏和罗恩这对,也不是哈利和马尔福(当然不会是他们)这对。

而是霍格沃兹的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和他的恋人盖勒特.格林德沃。

难以想象两个胡子连一起都有两米半的老人精力如此好的跳了一场又一场舞,过程中一次都没有发生踩到对方脚或者绊倒对方这种事。当然了,大半辈子的恋人呢,默契到仿佛两个人就是一体的一样。

不过可不能说阿不思老,他的心态还和孩子一样,比任何古板教授都活络的多,对各种调皮捣蛋也总是能够忍受。

也不能说他家那口子老,就是胡子都能当拂尘掸桌子了,他还会抓着邓布利多重视过的学生醋意大发的问“为什么邓布利多那么喜欢你”呢。

据说他们两个年轻时在一起发生了许多事导致最后不得不分开,不得不分开之后又因为一些事情再见面,纠缠之后又还是纠缠到了一起到现在。

这样也挺好。

“学生们都在看着呢。”

“不好么?”

“都年纪一大把了……”

邓布利多摸摸格林德沃白色的头发,他俩的胡子还真的是绑一起都能拖地了。

不过这样也挺好。

“羡慕么?”

意识到哈利盯着邓布利多校长那边有点久,德拉科不得不出声打断他的发呆,因为他的脚已经被连踩三次了。再这样下去他的脚迟早得肿。

“嗯……?”

“其实我们也可以。”

“什,什么?”

这是在表白么?

“没什么,我只是想问你心里最合适的舞伴人选是谁。”

“你……”

假如是别人,我还能鼓起勇气去约一约,哪怕被拒绝,但唯独你,我怕被你拒绝也怕被你嘲笑。

“那好吧,我刚刚在说,我们也可以像他们那样,相伴到老。”

“这是表白么。”

“你的脑子是被鼻涕虫塞满了么,这还听不出来。”

“我只是确认一下你是不是谁喝了复方汤剂变得。”

哈利给了德拉科一个拥抱,韦斯莱兄弟晃到他们身边吹了几声口哨。

评论(9)
热度(8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