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伏黛】孽缘 (第一回)[红楼文风](写作练手向)

看见许多太太都在写腐女节的贺文才发现今天是腐女节唉,可是我居然码了一篇bg……

练手向,写一写自己熟悉的风格,最近很忙,所以更新什么的随缘。坚持写点东西能让人罗辑思维变好唉。

伏黛爱磕不磕_§:з)))」∠)_,黛玉视角和伏地魔视角风格会差很大。

——————————~~————~———————

第一回   初见怪人心慌慌,语言不通真怪哉。

  日头上了三分,雪雁打了热水来,发现黛玉早已推被而起。

“姑娘今儿个起的真早。”

  黛玉未回话,只是扶了扶额头,紫娟替她理好了衣物过来服侍她穿上。瞧着黛玉有些无精打采,紫娟开口问些姑娘可要紧些的话。黛玉摇了摇头,伸胳膊穿上淡粉绸面的滚银绣花掐丝小夹袄。

  “前些日子琏大奶奶不是送了件桃红描花石青刻丝的袄子么,姑娘何不穿上。”

  “这不过年不过节的穿那件做什么,留着元宵穿罢。”

  “姑娘今日这脸色白了。”

  “你不说我倒未曾细瞧,姑娘今日气色恁的这样差。”

  雪雁绞了帕子来为黛玉擦脸,却见脸上无半分红润。黛玉让她擦了脸,又擦了手,下床去让紫娟给她梳头。贾母前一日特地关照了今天要他们几个小辈一同吃饭,黛玉向来不会缺席这种,怕给别人落下个摆架子的话头。

  “我无事,只是夜里做了个怪梦。”

  “什么梦让姑娘睡的这样不好?”

  黛玉皱眉捂了捂心口,还记得梦里那个高鼻子短头发的怪人,说话叽里呱啦听不懂,两个人胡说了一通话,然后他伸手要摸她的肩,她啐了一口就醒了。恁的也是个登徒浪子,亏她半天口舌问他要何帮助。

  但是醒来又总觉得有些异样,这人莫不是哪里见过,可她自幼高束闺阁是不曾与这等奇怪男子接触的。

  做梦梦到个男人,真是不害臊,自己什么时候也这般轻浮了,黛玉忍不住用手捂了脸。紫娟停下手来,今儿个的姑娘着实奇怪,刚刚还脸白似纸,现在又脸耳朵尖都是通红。

  “姑娘倒是做了什么怪梦,给我们说道说道。”

  雪雁凑过来不死性,瞧林姑娘的样子,恐怕也不是什么噩梦之类的怪梦,什么梦至于脸红,这倒让她好了奇。黛玉正害着臊,却见她追问,忍不住推了她一下。

  “说出来可不许笑我,也不得告诉给别人。”

  “哎哟我的好姑娘,我何曾把你的事告诉过别人,快和我说道说道。”

  雪雁晃着黛玉胳膊,嘴里喊着我的好姑娘好妹妹之类的话,紫娟也来了兴趣想听个究竟。黛玉被闹的没法,只好一手一个点了点她们脑门,犹豫着开了口。

“我梦见一个怪人。”

  “什么怪人?”雪雁急着开了口,被紫娟捏了一下示意她别打断。

  “是,一个男人……”黛玉觉着整个人都在发烫,但雪雁紫娟一同盯着她,只好硬着头皮说下去。

  “很奇怪,头发短短的,鼻梁高高的,眼睛大大的怕是比湘云还大,说的话我听不懂,穿的衣服也是我没见过的款式。”

  “头发短短的,怕不是什么外邦洋人,姑娘怎会梦到这些?”

  “我,我也不知道,所以才觉得奇怪。”

  黛玉垂眸在首饰盒里挑了一个攒丝镶珍珠的簪子示意紫娟给她带上,紫娟又给她缀了一朵杏色绢花。雪雁见状起身拿了描翠竹银刻丝的夹绒斗篷来给她披上,带子扎的密密紧紧的。

  瞧着黛玉脸上退了红晕又是无气色的苍白,雪雁不由得担忧的问道: “姑娘感觉可好,若是去不得前厅吃饭我就去回了去。”

  “无妨,我亦不是那风一吹就倒的纸片人,吃个饭我还是去得的,早些回来便是。”

  紫娟拿了手笼就来扶黛玉,雪雁不停关照些莫要吹风莫要吃生冷物之类的话,等黛玉一一应了才放她去。

  却说黛玉来至贾母跟前,宝玉宝钗携一众小辈儿已经坐了有半盏茶的时候了。向贾母请完安后黛玉笑道:“瞧我这懒骨头,竟回回落了众姐妹的后,该罚。”

  宝钗和宝玉正头凑在一起写字呢,听了这话放下笔来。宝钗迎上去给黛玉理了理被兜帽压乱的小辫,也笑:

“这外头风大,林妹妹住的又偏僻,哪来落后之说,倒是快喝一杯热茶暖暖身子。”

  说罢又要去提黛玉搓手,黛玉手似触电收了回去,忙说不冷不必冻了宝姑娘的手。

  “这是哪里的话,她要暖你你便给她暖去,颦颦,你过来,看我这字如何。”

  宝玉过来拉黛玉,宝钗又见了机捉住了黛玉的手,就这样一左一右被他们拉了去,被按到方才宝钗坐的位置上看宝玉写的字。

  宝钗亲自倒了一碗茶过来,拉着黛玉的手捂上去。

  贾母屋子里的炉火烧得比自己屋子里的旺,黛玉觉得有点困意上头。吃罢早饭漱了口,黛玉就要请辞离去。贾母觉得她脸上红晕不甚自然,忙担忧地拉住了外孙女。

  “无碍,夜里起了身,这会累了,想早些回去歇息。”

  “这可使不得”宝钗拦住了要穿斗篷的黛玉“这屋子里熏的暖,一下子出去吹冷风是要伤寒的,不若先在这里寻间屋子靠上一靠,等倦意退退再回去罢。”

  贾母称宝丫头说的是,叫黛玉以后身子不适就不必来陪她这个老婆子吃饭,让紫娟来只会一声便是,又叫鸳鸯收拾里屋铺了床让黛玉睡下。黛玉见推辞不过也就应了,被紫娟服侍着解了小褂躺下了。

  “你是谁?”

  谁知这躺下便是梦,和夜间的场景无二。穿着黛玉不知道名字的服饰的怪人坐在石凳上,翻看一本厚厚的书。黛玉瞧着场景不似贾府,也不是林府,是她不曾到过的地方。第二次见这个怪人,黛玉不免大了些许胆子,势要问问这怪人是谁。
  “what?”

  汤姆抬头,他听不懂这突然冒出来的女孩子说的话,声音尖尖细细的,像是在唱歌。

  黛玉见他不回话,只盯着自己瞧,觉着浑身不自在,扯住帕子蒙住脸,现前的胆子这会又磨的只剩三分了。

  “我,我问你是谁。”

  “what  are  you  saying?”

  “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I  don't  know  what  your  mean,can't  you  speak  english?”

  “你这个怪人到底在说什么?”

  实在是听不懂这个怪人叽里呱啦在说什么,黛玉看着他的眼睛居然是灰色的,心下确定这是个西洋怪人,那说的也是不同的西洋语了。她又不曾和洋人有接触,怎会梦见个西洋人,真是怪哉。

  还欲再问,却有一层迷雾笼罩了两人,黛玉看着自己消失,不免惊慌出声。那个怪人伸了一只手来拉她,但未曾拉到。

  “Take  my  hand!”

  “什么?”

  紫娟被黛玉的喊声惊动了,跑进里屋来,她一直守在外边和鸳鸯她们做女红,怕黛玉醒了找不到她。只见黛玉吓的额头满是冷汗,惊魂未定的抓着被子。紫娟忙问怎么了,黛玉揉了揉头又复躺下,只道做了个噩梦。

  你是谁呢,为什么出现在我梦里边。

  再躺下却没有再梦见怪人,黛玉一觉睡到了下午,连午饭都睡过了。

 

 

 

评论(30)
热度(2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