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say(江苏高考零分作文)(天使夜)

没有参加过高考却非要凑热闹的不要脸人士,大概是零分作文,跑题小能手,娱乐娱乐凑够热闹,或许会用那个被需要的作文题写冰火?(得了吧你作文从来没有及格过)

——————————————————————————

say

  言语,或许是人生来就被赋予的天赋。

  当然你要说有些人没有,我不是上帝,我也不能解决那些,所以我很抱歉。

  沃伦初见昆特时,在学院简单的小教堂。那仅仅是一间方便宗教人士而开辟出来的教室,一排排黑色的长桌长凳整齐排列,像是做好了准备聆听上帝的教诲。

  为了相像,窗户玻璃都被做成了教堂惯有的那种花琉璃的样子。

  但是没有多少人来这里。

  X学院的确算得上是变种人最后的乐土,收留庇护他们,但这不代表他们心中还能坚守某种信念。

  昆特是罕见的信徒,把主一直高高供在心头,早晚祷告一次不落。

  沃伦只是路过,带着他不必再被包裹严实的翅膀,路过小小的教堂。

  不经意的一瞥,刚好阖眸念祷词的昆特睁眼。金黄色的瞳孔几乎要和透过床的那块阳光融合在一起。

  “嗨。”

  “嗨。”

  这是他们在学院第一次对话。

  昆特的声音普普通通,平平淡淡,没有让人铭记的特点,但沃伦的心动了一下。

  他听过他许多次的祷告,一字一字虔诚无比,赞美着他的主。

  但他没有听过他对自己说话,除了第一次见面时的对不起和那一句嗨。

  昆特想要和沃伦说话,但是每次开口前喉咙就像被扼住,他不知道怎么和他交谈,他是高高在上的天使,有着洁白的双翼。而他,神秘而又丑陋的花纹布满蓝黑色的表皮,使他看起来是个彻头彻尾的怪物。

  他信主,却也怕主。

  怕主不承认他这般丑陋的东西是他的造物。

  于是连带着他对沃伦也有一点敬畏。

  “我并不是真正的天使。”

  沃伦在树荫下向他伸手,那双巨大的翅膀被他展开,阳光照在上面白的发亮。

  “为什么要害怕?”

  “你的主一直在你身边。”

  带有安抚和引导性质的言语让昆特慢慢走向沃伦,每走一步他都在心里祈求主饶恕他对天使的玷污。

  “对不起……”

  “为什么?”

  昆特摇头,太多年黑暗的生活让他不习惯在阳光下行走,也不习惯与人交流。

  可是言语本来就是生物的能力,他们需要交流,需要同伴。

  “你知道,为什么你的主能够收获你们这些信徒么?”
 
  “因为你们用语言在丰满他,让人深信不疑。”

  “而我不信他。”

  沃伦转头看向昆特,后者金色的眼睛里倒映着他的影子。

  “只是我对你说话,你会开始依赖我么。”

  “我想是会的……”
 
 

 

评论(6)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