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锤基】谎言 (end)

完结章。

 

—— 

thor没有食言,带他回去了。但是Loki也发现thor已经快速联系了他之前的那些私人产业的临时负责人,迅速的收拢起了自己曾经的产业。速度快的让人头皮发麻。

 

odin的产业目前是全部在他的名下,但是thor私人拥有的势力也不容小觑。Loki不相信他真的会因为这次事情而爱上他,所以时刻对他保持着警惕。

 

thor的每一个举动,都让Loki对他的忌惮加深,丝毫不相信他的花言巧语。

 

thor和他解释过只是想看一下自己以前的产业,odin的家产他不会再动,而他那样产业他要是想要,尽管拿去也行。但是他的前科显然没有那么强的说服力,Loki不置可否,只是将他搁置在旁边冷处理。

 

一连冷战三个月,天气也从暖转凉,到了Loki最不喜欢的冬天。他怕冷,不想动。

 

Thor见他实在态度冷淡,就也不去贴他冷脸。

 

毕竟他是清醒的Thor,不会一直傻呵呵的无论他什么态度都会围着他转。

 

十二月的时候天开始下雪,Loki无奈的拿起伞出门,其实他也想念。被填满的生活再次变得空白,他多少不适宜。他渴望温暖,要是不得到也就罢了,可惜的是他得到过。

 

从此就不能忍受寒冷。

 

其实Loki也想笑自己,本来先撒谎的是自己,怎么就怪起来一个在他后边撒谎的人呢。谎言本来如此,一个套着一个,一旦有了开始,就要不停的撒谎下去。

 

一个谎要千万个谎来圆,一旦出了差错,就会全盘崩塌。

 

他有这个觉悟,为什么还是不甘心。

 

“我觉得,我们还是应当由原本的继承人来管理,因为这几个月种种迹象表明您并不是恨合适管理大局。”

 

“我想这个和今天我们要商量的事情没有关系。”

 

Loki冷声,将手中的笔放在桌上,轻微一声响加上眯起的绿色眼睛,代表他的心情不好。在Thor恢复记忆之后,这种声音就经常出现。他当然知道,假如Thor想,完全可以反悔,甚至可以编出一个他趁他神志不清引诱他签协议的事情将他送进局子去。

 

他是一个诈骗犯,带着虚伪的面具。

 

“但是我们真的思考过,Loki,你不合适这个位置。”

 

股东们纷纷站起来逼向他,Loki脸上的笑收敛了,后仰靠在椅背上盯着眼前几个人,都是Odin手下的老人,只认同Thor,对他有诸多不满。

 

“你们别忘了,手上握股权最多的是我,你们不满可以,开个价吧,买你们手上的股权。”

 

“别太狂妄,Loki,Odin对你很好,你该知足。”

 

一位跟着Odin很久的老人开口,Loki瞪了他一眼,然后优雅又讽刺的笑了,这里人大概都知道他不是Odin的孩子吧,所以才这样。他就永远,得不到认可吗?

 

只是因为血脉?他做的事情就毫无意义吗?

 

“Loki,你有些方面能力很棒,但是管理一整个公司,你有些做法太欠缺考虑了......”

 

“闭嘴!”

 

Loki烦躁的踹了一下桌子,然后甩门而去。

 

他难得失态,但是如今是事情一件一件的压在他的心上,最终让他爆发出来。

 

Thor开门的时候看到落了一身雪的Loki,眼睛和鼻尖都冻得发红,他顾不上惊喜想赶紧把人拉进屋子里,然而Loki和他开口说:“和我来一下。”

 

然后Loki带着Thor到外边的雪地里,站定后毫不犹豫的一拳揍向了Thor。他们在雪地里扭打成一团,毫无颜面何姿态可言,雪黏在身上被体温融化,然后他们因为运动出汗,最后浑身湿透。

 

打完了,Loki抹了抹眼角,转身就走。

 

“Thor,两不相欠。。”

 

“你打我一顿还和我两不相欠?”

 

这是哪里的道理?Thor的火气也被撩上来了,追上去直接将Loki扛在肩上不由分说 带进屋内落了锁。

 

“这是你自己找上门的。”

 

“所以呢,都是我的错吗?”

 

Loki嗤笑,躺在床上看着Thor,他笑着笑着,眼泪就猝不及防的滑下脸庞来。

 

“所以都是我的错吗,不是Odin的孩子,没有继承资格,不会被承认......”

 

“不,不是你的错。”

 

Thor心软下来,伸手抚摸他的脸,把他搂在怀里。

 

“不是你的错,是我的,我不懂如何爱你,我太蠢了。”

 

“妈妈和父亲从来没有不爱过你,只是你太过于敏感,知道你的身世之后总是觉得他们的爱有偏差。”

 

“公司给我继承的条件是我会保证照顾你一直到死。”

 

“Loki......”

 

“对不起......”

 

加重他痛苦的,其实是一直不懂得如何爱他的自己。他才是那个撒谎者,一开始就说谎,说不喜欢他,然后用谎言编出来一个讨厌他的假象。

 

“以为对不起就能得到我的原谅吗?”

 

“我......”

 

Loki走了,阿斯加德企业重新回归于Thor手中。财经报报道了三天,但是没有人知道Loki去了哪里。

 

只有sif发现,Thor曾经定制的戒指送出去了。

 

只是那个人会不会戴着戒指回来,就无从得知了。

——

开放结局,因为觉得其实不太好he。

要是知道原版结局是Thor心决定不再出现在Loki生命里飞机要走,而Loki在去了机场的路上出了车祸导致没有赶到,就会觉得这个结局很甜了。

解释一下其实就和电影里一样,Odin和frigga都很爱Loki,那些他以为他们不爱自己只是因为他知道自己不是亲生的所以非常敏感。

Thor本来就是憨憨的,没用对方法,所以他们的故事,还是等着他们自己的想法改变吧。

评论(6)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