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德哈】疤头追夫记(旧文删改加结局)

这是一个跨年大坑,秉承着写了就不能坑的原则拉出来填了一下。
越来越短小是我的锅。

时间跨度大,已经尽力衔接文风了

一开始写的就很OOC,现在我也很绝望啊……

——————————————————————————

[疤头追夫记1]

1.
  魔法世界,圣戈芒医院。

  首席医师独立的办公室门被敲响,德拉科.马尔福紧盯着面前的坩埚,等着液体一变蓝就停止加热,他并没有回应那个敲门声。

  “笃笃”

  门外人不死心的又敲了一遍,马尔福把湛蓝的液体小心地舀进玻璃药瓶,头也不抬的说了句进来。

  “咔哒”

  门把被旋开,进来两个人,一个是圣戈芒的普通医师费罗,还有一个局促的黑发年轻人。

  “马尔福医师,这里有个实习生需要您带一下”

  面对这个全院最冷淡的医师,费罗说话都不免小心许多,虽然马尔福对人并不凶,只是淡淡的谁都不亲近。

  “实习生?”马尔福皱了皱眉,他现在已经给别人造成闲到可以去带实习生的错觉了?

   “这个……有点特殊……”

  费罗往旁边挪了一步把一直站在他后边的实习生让出来,让马尔福知道特殊在哪里。

  “哈利.波特?”

  手中的药液洒到了桌子上,马尔福迅速施了个清洁咒,企图掩饰慌乱。

  “马尔福医师,请多多关照”

  波特挂上笑容,向马尔福微微弯了一下身体。一边的费罗很有眼力见的闪人,反正两人他都惹不起。

  “你来干什么?”

  “当实习生啊,我也要成为一个医师”

  似乎是为了要向马尔福证明,波特在原地转了一圈,白色的大褂子飞起来像个小裙子一样。

  “……”

  马尔福扶额,他感觉疤头打败伏地魔之后变得更傻了,尽管这是战后的他们第一次见面。

  “救世主男孩,我想你现在应该回去睡觉。”

  马尔福选择不看波特冒傻气的笑容,低头把桌上的药瓶一个个摆好,六个药瓶来回摆了三遍。

  “哎,德拉科,你是在看不起我嘛”

  “魔药课每学期都刚刚过及格线的你为什么要当一个医师?”

  “……”

  “我想魔法部那边为了感谢救世主应该有提供待遇优厚的工作给你”

  “没有,我没有工作”

  “那你去找”

  “我现在就是找到了啊”

  “你确定你现在还会熬煮药剂?”

  马尔福举起手中的药瓶晃了晃,白玉似的的手指捏着透明的玻璃瓶,好看的像画。

  “我……会吧”

  “吐真剂的配方背来听听”

  “……这个……”哈利憋了半天也想不出吐真剂是拿啥做的“当初是你帮我做的……”

  “你还记得啊”德拉科挑眉,双手抱臂整好以暇地看着疤头要怎样为自己辩解。

  “我,这不是要你带着我么”

   波特紧张得手心都要攥出汗,他知道自己不会被赶出圣戈芒,但是不在马尔福身边,那他放弃傲罗工作动用私人关系进入圣戈芒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行吧,你先去那边把鼠尾草给我挑出来”

   马尔福指向房间一边的长桌,那上面码满了各种魔药材料。

  “你是同意我留着了?”

  “我不同意有用么”

  听得出波特言语中难以掩饰的惊喜,马尔福也笑了下。他难道以为自己不知道他是靠关系进的么。

  “这里……没有长的,像老鼠尾巴的草啊”

  “你是不是连自己是不是巫师都忘了?”

   “啊?哦,鼠尾草飞来。”

   波特把手上的鼠尾草叶放到德拉科桌上,腹诽自己怎么能一看见德拉科就智商为零。

  “算了,你坐这,把这本书看完”

  马尔福起身把自己的位置让给波特,然后把桌上最厚的书摊开,欣赏着疤头对着书页一脸懵的表情。

   “我……”

   “不看完不许吃饭”

  抢在波特说话前把话说完,断了他企图找理由不看书的念头。马尔福拿起魔杖,将草药细细分类,然后重新取出坩埚熬煮新的魔药。

  看着马尔福熬药的认真样子,波特不免看得有点入迷,修长的手指握着铜勺不停搅拌,然后时不时放一点新的材料。

  “看书”

  “……”

  马尔福发现波特的视线,扔了个跳跳豆到他脑门上,叫他认真看书。看着波特带点恼怒的揉揉头然后把书页翻的哗哗响,马尔福嘴上忍不住上翘。

附:哈利波特追夫日记

4.5   天气:晴
  今天是我去圣戈芒医院报到的第一天,一路上我都在想费这么大劲儿进去是不是值得的,但是重新见到德拉科的那一刻这些顾虑都被我抛到了脑后。

  他瘦了,比以前还高,现在我大概只到他肩头。

  首席医师果然很有气场,我在他面前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

  他熬药的时候好看极了,以前在霍格沃兹的时候他的魔药就很好,虽然魔药课老是捉弄我,但其实大部分课上要交的药剂都是他扔过来的。

  如果他不叫我看那本厚厚的魔药学就好了,额头上被跳跳豆扔的到现在都有点红,怀疑他是故意的,不过看在他有替我带饭的份上原谅他了。

  不知道在德拉科心中我是怎么样的,是不是很烦人,突然说要当一个医师什么的,我记得他早上皱眉了。

  万一不像赫敏说的那样,他对我只是单纯的厌恶而不是喜欢呢,他对我的态度很冷淡啊……

  一点进展都没有的一天。

2.
疤头追夫记2

  平静的早晨,不平静的救世主内心。

  马尔福正在考察救世主.哈利.波特的制药水平,虽然他不查他心里也知道,波特是不可能准确熬出生骨灵的,因为那个很难。

   加点这个,加点那个,关火后才能加豪猪刺,呃……为什么水变黑了……

  哈利简直手忙脚乱,对着书上的配方往锅里扔各种材料,马尔福勉为其难的伸出一只手替他搅拌,脸上的表情清楚的写着嫌弃两个大字。

  “停止加热吧”

  “诶?还有俩个材料没有加呢,这就可以了?”

  “再加下去恐怕我的办公室都要炸”

  马尔福晃了晃魔杖,停止了对坩埚的加热,然后直接清除了锅里哈利花一个早上熬出来的也不知道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反正不是成功的生骨灵,可能是什么新奇毒药。

  “生骨灵太难了,我们换个简单的?”

  波特看着马尔福皱起的眉头试图挽救一下自己在他心中的形象。祖母绿的眼睛看向德拉科,窗外的光线打进来,使那双眼睛看起来似乎有星星隐藏在里面。

  “你还是别浪费我的魔药了,旁边看书吧”

   “啊?还看”

   “昨天那本,背不出来不许吃饭”

  看着波特突然泄气垂下去的脑袋,马尔福感觉心里像是塞了一片羽毛,软软的,又搔得他痒痒的。

  把厚厚的魔药学重新翻开,看着各种魔草的介绍,波特只感觉自己要睡着了,事实上他真的睡着了。

  打量着趴在书上的哈利,黑发蓬松得盖住额头,长长的睫毛像一只正在休憩的蝴蝶,在下眼睑投射出一片阴影,因为受到挤压鼻子和嘴有点变形。马尔福不知道这个脱离了自己生命四年的人突然又出现是什么意思,是上天给他的惊喜还是梅林的恶作剧。

  不管是哪种情况,马尔福都承认他心里有那么一丝欣喜。在霍格沃兹的每一天,他都告诫自己,救世主不可能和他有什么关系,但他就是忍不住要去招惹他,看到波特鼓起的脸颊心里就如同吃了巧克力一般。在过去的四年里,他每日都会思念他,每天都会从预言家日报上看到他的照片。原以为四年来自己能够放下,但是他突然就这么出现,把他沉寂的心脏上积满的灰尘撞落,又怦怦跳了起来。

  准备推醒波特的手在空中停顿了片刻又收回,转而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他盖好。马尔福私心想在波特的脸上偷偷亲一口,但是波特扇了两下睫毛让他落荒而逃,虽然那只是睡的不舒服翻了个身。

  真是怂啊,也不怪潘西骂他。但是他能有什么法子呢,与其得到再失去还不如一直没有拥有。

  “德拉科……”
 
  直睡到中午波特才把脸从书上抬了起来,这不能怪他,他昨天晚上因为思考某件事而睡不着,而早上德拉科又给他看最无聊的魔药学。

  波特起身发现自己身上盖着马尔福的外套,但马尔福不在屋子里。深深吸了一口外套上淡淡的薄荷香味,波特才打开门打算去找马尔福。

 
“去哪儿?”

  马尔福刚好回来,手上提着给波特带的饭。

“我想去找你的”

  “我又不会丢”

  “……”

  “吃饭”

  “好”

  马尔福似乎又忘记了要罚他不许吃饭的事,藏在厚厚的镜片后的绿眼睛弯成了月牙。

附:哈利的追夫日记

  日期: 4.6   天气:晴   心情:好

今天是第二天,好像德拉科没有讨厌我,有点开心。

  又叫我看那本魔药学,我实在看不下去,昨天晚上因为看见德拉科太兴奋然后失眠了,该死的,明明我也是二十几岁的人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又像个愣头青。也许打败伏地魔后的时间太放松了,解决掉魔法部那些乱七八糟的问题,现在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傻傻的。

  没看一会我就睡着了,希望德拉科没有看到我流到书上的口水,不过就算看见了我也没有办法,谁让他叫我看那本书的,其实我变形还有魔咒都学的不错的,唯独魔药而已。

  睡醒的时候发现自己盖着德拉科的外套,感觉像是喝了福灵剂,而且他说背不出书不肯我吃饭的,结果趁我睡觉去给我买了饭。

  今天的一天太惊喜了,我得给赫敏写信问问她这是不是个好迹象,不知道德拉科什么时候才能反应过来我是为了他才来圣戈芒的。

  啊,不知不觉已经十一点了,我得赶紧给赫敏写信,然后睡觉,不不不,还没洗澡,德拉科有洁癖。哦,天哪,明天白天又要犯困了,希望不要再看魔药书了,明天我得打起精神。

  不写了,时间不够用了,我得找赫敏把那个回转时间的项链拿过来,如果她没有丢给她儿子玩的话。

附:哈利给赫敏的信

亲爱的赫敏.格兰杰收

  赫敏!今天的我太兴奋了!德拉科在我睡觉的时候给我盖外套!还给我带饭,昨天也是他带的。虽然这两天他对我都没有什么表情变化,但是他说不肯我吃饭还是给我买饭。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对我有意思啊,赫敏你快帮我看看有没有戏!还有还有,我现在天天晚上都高兴的睡不着,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像个青春期的小孩子一样,但是隔了四年还能再见到他我的心里百味陈杂,我发现每天能够看到他就够让人开心的了。他现在不像以前那样老是捉弄我了,只熬着他的药,医院里好多医师都需要来找他拿药,感觉他果然是很厉害,魔药学的那么好,早知知道当初我也应该好好学的。

  赫敏赫敏,如果你看到请尽早给我回信,还有那个能扭转时间的项链,如果没有被萝丝玩坏的话希望你能借给我,我不能每天都趴在魔药书上面睡着,这会给德拉科留下不好的印象。

  代我向罗恩问好,还有向小萝丝问好,有空我会去看你们的。

                            你的好友
                            哈利.波特
 

3.
疤头追夫记3

  直过了两天,赫敏的猫头鹰才衔来回信,魔法部的事情忙的她不可开交,还要给自己的好友当感情顾问,为了以后能不在百忙之中还要抽空给哈利补基础魔药课还有听他的追夫感言,于是她直接叫猫头鹰把信送到了圣戈芒。

  格兰杰做事,一向简单粗暴。

  “你的信?”

  把不停敲窗户的猫头鹰放到屋子里,马尔福停下手中的事情看着破特,敲窗户敲久了有点晕的猫头鹰直接撞到了波特脸上。

  糊了一脸毛的波特胡乱的抓住猫头鹰把它放到桌上,被撞掉了黑框眼镜的他什么都看不清。

   “赫敏的猫头鹰是个假的猫头鹰吧。”

  在波特一边嘟囔一边努力的在地上摸自己眼镜的时候,马尔福已经轻飘飘的展开了猫头鹰衔来的信,看完了全部内容。

  “别摸了,傻子。”

  马尔福动了动腿,显然波特已经把他那过分修长的腿当成了桌腿,正用手撑在上面做支撑。波特意识到自己摸着的是德拉科的腿,仰起头露出了一个尴尬的微笑。翠绿的眼睛好看极了,可惜是个高度近视,马尔福俯下身仔细打量波特的脸,脱去稚气的脸已经有了几分棱角,但是由于脸型问题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小,像是一个只有十几岁的孩子。

  感受到气体喷到脸上,波特有点紧张,他只是近视并不是瞎,德拉科凑的太近了,他可以清晰的看到他的睫毛。嘴唇上一点柔软的感觉传来,一触即分。

  波特的世界重新恢复了清晰,而马尔福先生已经正襟危坐,看起书来。

  摸着自己的嘴唇,哈利笑得有点傻,他近视没有到瞎的程度,他很清楚刚刚眼镜在德拉科的手里,他也清楚德拉科亲了他还想要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这个变扭的人。

  “喂”

  “嗯?”

  “你书拿倒了”

  “……”

  握紧手中的纸条,德拉科勾起嘴角,真是个傻波特宝宝。

  纸条是夹在信中的,不过是赫敏.格兰杰写给他的:
马尔福
  波特喜欢你,等这个傻子练魔药不会错再答应他,别在让我还要给这个傻子补三年级魔药了,我很忙。

  好自为之,别让他伤心。

附:德拉科日记

4.8   天气:阴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但是是我在大战以后难得的心情好到极点的一天,上一次心情这么好是破特来圣戈芒。

  虽然表现出不愿意让他跟着我,但天知道我多么希望他在我身边,重新见到那双绿眼睛的那一刻我就意识到我多么的想他。

  四年来我没有一天不想他,哪怕白天做再多的事来麻痹自己,可到了晚上他就会从我脑海里跳出来,和我说“hey,德拉科,你个胆小鬼”

  是啊,我是胆小鬼,我多希望能够早点和他说我喜欢他,但是他是救世主,而我,只是一个食死徒。

  我不知道他的心意,但我知道我爱他。

  在霍格沃兹的每一天,我都在期盼着能在走廊上遇见他。

  波特的嘴真软,过了四年了还是这样莽莽撞撞,还有烂的出奇的魔药。

  不过他居然是为了我来的,梅林啊,我这是对我的补偿么。

  那个傻子好像还不知道他的好朋友已经出卖了他,不过我感觉我根本不能如格兰杰的愿坚持几天再答应他。

  可是他也没有和我说过他喜欢我,我真希望能听见他亲口和我说,而不是靠一个外人的信件。

  明天好好教他怎么当一个医师吧,或者叫他回家等我就好了。

附:哈利波特的日记

4.8  天气: 阴

今天怎么说呢,被德拉科亲了,他以为我不知道,他的嘴好软,他的身上好香。

  赫敏一定是故意叫那个猫头鹰送到圣戈芒的,德拉科一定在心里偷偷笑我叫赫敏教我魔药,他肯定看了我的信。

  不过他亲了我,原谅他了。

 

赫敏的信:

  哈利!

  我没有想到你居然这么堕落了,不能看看以前的书么,你的脑子里面除了马尔福还有啥,我敢打赌罗恩都能配出来的药水你居然不会!

  真是气死我了,你走后魔法部一堆事都在我这里,你居然还要用这种事来问我。直接找马尔福教你,你得主动点。

  至于他喜不喜欢你,我感觉一个发际线极速消退却至今一个伴侣都没有的人应该是因为心里装着什么不可能的人。

  好了,你自己体会吧,事成记得请我和罗恩吃饭。

  PS:再问我傻问题就绝交吧。

4.
疤头追夫记4

   加这个,加这个,加这个,嗯,好了,搅拌。

  德拉科捧着书看波特像是挑拣垃圾一样把药草往锅里扔,动作极其不雅,德拉科只能这么评价。不过他得承认,破特没有加错药,虽然动作粗鲁,但是步骤还是对的。

  “轻点搅拌。”

  纤长的手指握住了快要搅到飞起的玻璃棒,也握住了波特的手。

  波特心漏跳了一拍,由着德拉科带着他的手轻轻地搅拌药液。

  “我以前就想问你,你搅那么快是为了快点把锅烧干么。”

  “……”

  “嗯?”

  不得不承认这个动作过于暧昧,德拉科贴在他身后,在他耳边说话,两人的双手握着同一根搅拌棒,波特藏在黑发里的耳尖都红了个透。

  “你……反反正你都会帮我做”

  波特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但是德拉科的呼吸,德拉科的声音,德拉科手心的温度,没有哪一样能让他冷静下来。

  “所以现在还要靠我?”

  “嗯……”
 
  疤头小幅度的点了点头,这算是告白吧。应该算是吧。

  “你是想回家等我,还是想和我一起工作,两个随便选。”
 
  “我,可不可以选择和你一起工作然后一起回家。”

  德拉科对着波特突然转过来的绿眼睛挑了挑眉,然后点了点头。

  “!”

  喜悦充斥波特的内心导致他想来个原地起跳,但是被德拉科按住了。

  “锅里还有药,你熬过了两分钟,换一份从头开始熬。”

  “啊?”

附:波特日记

4.15  天气:晴  心情:爆炸的好

  今天!今天,马尔福表白了,虽然还是那么的嗯有点讨厌的轻佻,但是,管他的,他也喜欢我!回家等我还是一起工作,赫敏一定会为我机智的回答感到骄傲,因为我说了我希望一起工作然后一起回家。这下你们可没有机会骂我傻了是吧是吧。

……
……
接下来部分由于主人写的时候太过激动无法辨认。

德拉科日记

4.15

  波特已经能够记住熬药的顺序了,我想我也忍不了了,既然他是为我而来的,那还是遵从梅林的意思在一起吧。

  虽然很想让这个傻宝宝再等几天,但是管他的,我忍不了了。

  波特脸红的表情真是可爱极了,没有想到他居然还有智商上线的时候,一起工作一起回家,我突然觉得我不能保证有他在的时候我熬药不会出错。

  不过这是让人开心的事儿不是么。

  容我欢呼一声,哈利波特是我的人了。我得写封信告诉潘西.帕金森,嘲笑了我四年现在要换我震惊掉她的翠绿色指甲油了。

 
5.
疤头追夫记5

  圣戈芒医院的首席医师马尔福和他手下的实习生双双请了婚假。

  让人疑惑又惊奇,等到拿到请帖的时候,医院里才炸开锅。

  “原来他们是一对!”

  “居然是他们结婚,不是同时结婚!”

  赫敏抱着女儿看着波特和马尔福交换戒指,不免擦了一把辛酸泪,她开导了这么久,终于把他们俩凑到一起了。一旁的帕金森小姐也流出同等欣慰的泪水,终于等到自己喜欢的CP修成正果了,可喜可贺。

  “疤头。”

  “我喜欢你,德拉科。”

  “我知道。”

  德拉科低头在波特嘴上印上一吻。

  满天的花瓣落下来,为二人祝福。

 
附:马尔福与波特的结婚请帖

  于五月二十当日早九点。

  新郎德拉科.马尔福将与新郎哈利.波特结为一对。

  希望您的到场祝福。

附: 
  赫敏.格兰杰感言:终于在一起了!折腾死我了!哈利你们好好过 ,出事了别再来找我了。

  潘西.帕金森感言:我的妈!这么久了,居然还能在一起,千万和疤头好好过,我的同人本销售量还要靠你们呢。              

 

 

 





 

评论(9)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