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锤基blue dream [鲛人锤X人类基](六)

这篇会收录到本子里,然后,现在有两个选项,就是我这边照样更然后本子里修一修,或者等本子出来后再放上。

(为我人间不值得的本子的销量担心,就,就把我投在制作上的成本收回来就好......)

好了不废话,我们来研究一下鲛人生鱼片该怎么吃。

---

Blue  dream  六

 

 

 

睁眼能够看见索尔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情了,晚上答应的好好的睡沙发,早上都会奇迹般的跑到他的床上。

 

推开索尔的胳膊,洛基坐起身发了一会呆,起床后的短时间里大脑不会有太多思考能力。缓过劲之后洛基抓了两把头发然后去洗漱捯饬自己,今天他需要去工作。

 

把索尔放哪里是一个问题,上次带他去工作的意外就是索尔居然和他一起被选上了。

 

严格来说他们姿势摆的不对节奏不和应该会被淘汰才对,但是他们就是被看中了。据说他们俩的组合特别适合一位知名设计师的设计,他们是被点名要的。

 

那也算走了狗屎运。

 

“索尔,起床。”

 

洛基用被冷水冲的冰凉的手贴上索尔的脸,拍了拍。他仔细思考一下还是把他带过去的好,一来熟悉一下走秀过程,二来省事。

 

 

 

被带到后台的索尔乖乖的坐在洛基旁边,一开始他看到桌上那些瓶瓶罐罐还以为又要被按住一通抹,十分警惕的看着来往的化妆师。一旦谁拿着刷子在旁边走,索尔就要扑到洛基身上去,娜塔莎在旁边狐疑的看着他们两。

 

洛基不得不一边黑着脸把索尔从身上扯下来,一边和娜塔莎解释他们没什么关系。

 

“坐好,不许乱碰东西。”

 

“可是我们明明是伴.......唔。”

 

在索尔要把“伴侣”二字说出口的前一秒,洛基用手捂住了索尔的嘴。开玩笑,他可是一直在公众面前维持着高贵冷艳的形象,目光挑剔是出了名的,怎么可以让索尔给他破坏。

 

索尔因为洛基不肯他说话气鼓鼓的嘟着脸,细碎的小胡茬蹭的洛基手心痒。洛基让他保证不乱动也不乱碰更不大惊小怪之后才松开他。

 

洛基发现索尔的力气其实很大,不是一般的大的那种,只要他想,他几乎可以捏碎一切东西,拆家都是分分钟的事情。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他还知道控制力气,没有给他造成过破坏。甚至更加贴心的是从来不在他按住他的时候反抗,要是他们俩打起来,受伤的一定会是自己。

 

鱼虽傻,但有时候还挺暖的。

 

“洛基......”

 

“嗯?”

 

“你这样很好看。”

 

“你在这等我,不许乱跑。”

 

黑发被绑成马尾,一条蛇形的细颈圈戴在脖子上,蛇尾一直扭曲蜿蜒到衣服里。今天的衣服很日常,一件黑色的长衬衫,不对称设计,后腰略微收了一下,看似随意又慵懒。这样的洛基美的让人移不开眼睛,索尔直接看呆了。

 

洛基无视索尔眼里的惊艳,拍拍他的头叫他等他,他不希望下台之后需要到处找索尔。

 

 

 

“你在干什么?”

 

工作之后去做锻炼保持身材的洛基擦着汗走出来就看见索尔扒着窗户往外看,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想不开要跳楼。客厅的灯还被对方关了,让他从自己给自己装的小健身房出来的时候差点绊倒。

 

索尔没有回答洛基,他正在用心的拿手指去触碰月亮的光辉,如果仔细一点,可以发现他手指上的光比其他地方明显一些。

 

难道还真能用月光织布?

 

洛基决定暗中观察一下,只见索尔缓慢的把手往回收,另一只手慢慢靠近,然后两只手的食指和大拇指捏在一起,还真的从月光里拉出一根丝线来。这会什么世界观核心价值观还有科学道理统统都不存在,洛基站在原地准备看索尔下一步准备干什么。

 

结果索尔捏着那根丝线傻笑着回头给他看。

 

“洛基洛基你看!”

 

“就这样?”

 

洛基还以为他最少会织个什么的,结果就是一根线,果然还是不能对他抱太大希望。

 

无奈的打开灯,索尔凑在他身边还是献宝一般的捏着那根线。有点不想打击索尔,洛基拿过那根线放在手上,虽然很细一根,但是柔软而又坚韧,散发着淡淡的浅金色光泽。

 

真的是取自月亮的光辉,再以鲛人之手织就。

 

“我......不是很会,还有这里月光好暗哦。”

 

索尔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从小他就不喜欢像其他鲛人那样每天就顾着学习用月光织绡。他是个鲛人,也不代表他从出生至死就要把所有生命都耗在织布上面。

 

“这里比较繁华,灯光太亮了。”

 

洛基和索尔解释这里月光黯淡的原因,地上那些人造光冲淡了月光,使其看起来黯然失色,只有到了深夜,可怜的月光才会明显一点。

 

“我们鲛人,夜里是不点灯的,能够看到最好的月光。”

 

索尔坐在洛基旁边,给洛基描述他在海里的生活。

 

鲛人生活在海深处,那里有一片普通人不能到达的地方,有小岛,有礁石,鲛人可以住在水里,也可以住在岛上。人鱼是他们的近邻,他们在晚上可以听见人鱼的歌声,那样就代表今天的月亮会被风暴遮蔽,他们不能采集月光。

 

海里发光的浮游和水母会在夜间浮上来,被礁石拦截,亮晶晶的当做照明。有时候翻开岸边的一小块石头,就能看见不知道谁偷偷藏起来的珍珠。鲛人的每一滴眼泪都会变成珍珠被保存起来。

 

洛基安静的听索尔讲,索尔讲这些的时候表情异常的认真,还配合着手画波浪的动作。

 

传说里的地方当然美貌,洛基从出生就活在城市里,只能借助电影里的场景去想那些。

 

“洛基,我想带你去看。”

 

索尔牵起洛基的手,那根丝线把他们的手指绕在一起。

 

虽然此刻意境很美,但是洛基还是忍不住要亲手打碎索尔的梦。

 

“你现在回家不会被......”

 

洛基抬手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索尔瑟缩了一下身体,他刚刚忘了这件事了。现在回去,一定会被片成生鱼片的。

评论(40)
热度(4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