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联文.铁虫】彩虹『2』

这是一个用歌写CP的游戏,铁虫双向暗恋,演员与导演设定,联文的乐趣大概就在于并不知道对方会在自己的基础上加上多么让人惊喜的剧情。
这篇将由 @此为春秋尓为夏 和我完成,一人写一章,交错进行,每一章的剧情都是随机,但结尾如果是我写一定是he。

第一章

————————————————————————

就算放开,能不能别没收我的爱。—————《彩虹》


  帕克任由海风把他吹个透凉,吹到身上每个细胞都暂时失去了痛感,才敢重新提起脚,走去接收他已经被解约的消息。

  “由于某些原因,我们与彼得.帕克正式解约……”

  早就知道的结果,在真正听到的时候,倒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接受,帕克用勺子搅着面前的咖啡,心形拉花被他搅成一片。

  不就是不当明星么,他还可以做别的。

  最终还是要感谢托尼很给他面子,只说了某些原因,而不是具体原因。

  帕克自嘲的笑笑,听着周围人的小声议论。

  议论的有出声维护他的粉丝,有对他漠不关心的路人,也有一些说他一定有什么不堪秘密的黑粉。而他就突然像一个过客,坐在那里。别人议论的好像是他,又好像不是他。

  “奈德。”

  帕克结了帐,出门找个僻静的地方打开手机,有几个未接电话,他无视了,直接打给了奈德,这种情况下他实在想不到还有谁能听他说话。

  他没有经纪人,一直是和托尼在一起,托尼把他几乎所有都安排的好好的。

  这不能怪他太依赖他,是他一直以来对他太好了。

  好到让人产生了会有以后的错觉。

  《Rainbow》换主演的事一下子上了热搜,但是新的主演比帕克,并没有哪里差,还是托尼钦定的。

  托尼的变化不定是出了名了,这次突然换主演,倒是让一些说他和彼得.帕克有不正当关系的闭了嘴。

  毕竟都解约了,就算不正当,也是破裂了。

  都还没开始不正当呢,就破裂了,帕克对奈德说,我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过,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活泼开朗的人设,我也不确定我有没有多愁善感的一面,但是彩虹是真的好看,就是海风很凉,没有找到下家我也不知道怎么办,还好债还得差不多还可以想其他办法,就是梅姨看见新闻要担心了,可我不是很想回去……

  “……”

  电话那端是一片沉默,刚开始奈德还想安慰他,但他发现自己打断不了帕克,帕克好像说话就能让他安心似的越说越快,直到最后带上一点鼻音 ,帕克自己挂了电话。

  彩虹小镇是《Rainbow》即将的取景的地方,帕克早就知道,托尼和他说过这里很美,现在他也知道了。

  不过彩虹见多了就不稀奇了,它只是光反射的一种现象。

  不知出于何种心态,帕克在这里呆到了《Rainbow》开机,他在密集的人群中远远的看了一眼,依旧谈笑风生的托尼,和同样绽放光芒的新主演——巴基.巴恩斯。

  没有地球,太阳系还是太阳系。

  帕克觉得眼睛有点干涩,于是他拉低帽檐从人群里钻了出去,没有注意到托尼落在他背影上的目光。

  “差不多就行了。”

  托尼简单的走完流程,不耐烦的叫他们收拾东西,开机仪式在他眼里都是虚的,用心拍摄和后期才是关键。

  他看不见彼得已经有半个月了,开始他还会找理由来公司收拾一下东西,后来是彻底走了。

  察觉到对方对自己的依赖后立刻把人推开,这是托尼一贯的作风,他清楚自己是个什么人,承诺都是随口一提的空话。相较于正正经经的恋情,他觉得一夜更干脆。

  换句话说,他怕动真感情,他深知自己是个不会负责的混蛋,他也懒得去关心别人的心理状况,所以与其等到以后伤害什么无辜幼小的心灵,不如早点把人推开,把事情解决。

  真够混蛋的,和他成为朋友的波茨赞同他对自己的认知,就差应景的给他脑袋浇一杯干红。

  “至少认知全面,而且还是有许多女星喜欢我。”
 
  托尼摸摸他精致保养的小胡子,十分大爷的后仰在椅子上。

  “那你就一点感觉都没有?”

  “一个小孩子而已,能有什么感觉。”

  眼神不由自主的盯着那离去的背影,托尼感觉他最近也有点患病,说话不由自主的往左边倾一点身子,看剧本不由自主的画出比较难琢磨的台词。他也不知道这些不由自主是以前一直就有的习惯,还是突然就患上的病。

  就好像连呼吸都有点不自在起来,没有一个人跟着自己喊“Mr.Stark”。

  帕克在《Rainbow》开机第二天离开了彩虹小镇,该看的彩虹他也看够了,他人生中的彩虹也消散了。这是个旅游风景区,他没有那么多的资金停留在这里感时伤悲。

  好友莉兹打过不少电话给他 那是个心细的好姑娘,中学时期他们差点就在一起了。帕克知道她看见了新闻会担心自己于是给她回了个我没事的消息。

  只是好像更让人担心了。

  莉兹咬定他是个把一切悲伤都自己承受着还不想让任何一个人担心的乖孩子,一小时十通电话的给他打。

    手机电就是这么没的。

  彩虹啊,你要是听见了,就帮我忘记他吧。

  帕克背着自己的背包,在车站等着离开的车从窗户里,刚好能看见半段彩虹。

  车在往前行,彩虹落在后头。

  “今天就这样吧先。”

  托尼一边盯着屏幕,一边看着剧本,最终喊了句卡。巴基演技很好,每一个细微动作每一个眼神都恰到好处的拿捏,仿佛他就是剧本里那个想要当演员又想要和对方在一起,刚刚毕业充满了青涩和迷茫的大学生。

  而另一个主演史蒂夫演技也值得称赞,他的眼睛就如一片有着漩涡的汪洋,看着人的时候情感流露的让人一下子就分不清是戏还是现实。

  很好,真的很好。

  但是他就是忍不住想帕克来演会怎么样,就像是中了毒一样。明明他看过当初那个试镜是多么的糟糕,帕克太不擅长掩饰自己真实的情感。

  把事情交给哈皮监督,托尼决定出去喝一杯,把自己这几天的心情收拾了扔垃圾堆去。

 

 
 

 

评论(11)
热度(3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