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讨论题】关于撞梗,你的感想是什么?

看评论有不少人想知道别人对撞梗一事什么态度的,所以这篇设成可转载,希望大家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不限定于“太太”还是“小透明”,大家畅所欲言,说出个人想法。

本人所发仅代表个人想法。

首先,关于撞梗一事。我个人感觉是正常的。人的想象基于他们的认知,就算是各种恐怖片科幻片,里面的所有生物和设定也都是人类在目前的认知基础上创作出来的。你再怎么天马行空,你也没法凭空创作一个和现实毫无联系的东西。

就算你创造出来了,那你也不一定能让别人相信,去认知。

就我本人而言,有时候也会想到什么梗,然后激情,创作,发出来后觉得这真是一部旷世奇作(对,就是这么不要脸),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脑洞。

但是吃粮的时候也会吃到相似的梗,这种心情就像小时候你以为你是仙女,你会飞,你是这上天选中的独一无二的骄子,马上就能继承如来神掌,但是后来一问小伙伴才发现∶大家都这么想的,甚至有的想的比你还美妙。🌚

但是你小伙伴并没有抄你的,你也没有偷窥小伙伴的脑子。

不过你总会发现,有的人想学的是九阴白骨爪,有的人想学九阳神功,还有的人想的是天马流星拳(暴露年龄啊)。

——

所以撞梗真的不是什么大事,当然这是在我看来,有的人不喜欢撞梗,就像撞衫一样让人心情不爽,但是人家工厂不可能只出一件衣服,除非你特地定做。

而就算是撞衫,大家的搭配都不会完全一样。每个人都有思想,大家的思想有重叠部分也会有不重叠部分。同一个梗给不同的人不可能写出一模一样的东西,我想我们都写过命题作文,或者那种一小段话延续的作文。

一个班几十人同一个题材都没有一模一样的,怎么就某些“撞梗”撞的除了人名一模一样了呢?。

——
最后,撞梗不可怕。

真的是原创,不可能会写到一模一样。

哪怕是同一个想法,各人的表述也不会一样。

最不能让我接受的是∶

第一种,只改了主角名字就拿去当自己的东西的方式,这都不算抄袭,这是复印,这是最傻的抄袭方式。

第二种,十分睿智的把边边角角修改一下,假装看起来是原创,但是连人家细节都都没有改的,相信我,每个人写东西的时候都有一些小癖好,特定的一个动作描写一个频繁出现的词语,抄袭者不知道,但是原作者一定知道。

第三种,夹抄夹原创,加上几段别人的,怕被发现又加上大量自己写的。你以为不违和,其实违和感满满。无论抄多少,抄了就是抄了。五十步和百步,都是逃兵,没有区别。

——

再说,创作真的是应该为了爱,而不是为了名利和热度,不是你的东西带来的荣誉,你真的享受的心安理得么?

——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欢迎大家转发讨论。

评论(22)
热度(318)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