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锤基】blue dream (鲛人锤X人类基)(完结)

完结!

结婚!

锤鱼居然不知道要求婚。

基妹∶)

(本子里的剧情会略微比这完善一点并且附送两篇番外,不过番外大概不会在lof放出,为了买本子的祖宗们着想。)

买本,求你

——
——

Blue dream 十四

“婚礼?”

洛基刚起床就听到索尔兴冲冲的让他去看他们的婚礼布置,什么婚礼?他求婚了吗?洛基被索尔拉着往前走,路过的地上都是光滑圆润的石头,即使赤脚走过也一点不感觉硌。

道路的两侧有立起来的石柱,上满长满了藤蔓,开着颜色艳丽的花朵,阳光在花叶的缝隙里透过,在地面上投射下斑驳的影子。这里的一切颜色都艳丽的像一部艺术电影,让洛基这种爱美的人不由得想走慢一点慢慢欣赏。但是索尔不解风情的硬是拉着他往前大步的走,他满心都在因为要和洛基结婚而欢喜。

“确定为伴侣的鲛人都是会结婚的。”

“我当然知道,但是为什么没有求婚?”

而且也没有征得他的同意,就是这么的突然。

“啊?要求婚?”

鲛人的世界里面没有这个说法,索尔愣在原地想着要怎么补救这个失误。

“求婚就是......”

洛基眼睛转了一圈,然后去摘了两根纤细的花茎,把它们绕在一起,形成一个圆环,套到索尔手上。求婚需要准备戒指,然后征求对方同意,对方同意了就可以把戒指戴在他手上。

“可是,你戴在了我的手上啊。”

索尔的脑子转不过弯来,盯着手指上一圈绿色的小草环。

“难道你不想嫁给我吗?”

洛基用力的捏对方的手腕,他敢说不愿意他就完蛋了。索尔恍然大悟的也学着洛基用草叶编了一个,不过他粗大的手指实在做不来那么精细的活,最后勉强才让其形成了一个环。

“洛基,你,你愿意成为我永远的伴侣吗?”

索尔没有用洛基那个嫁字,在他这里,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好了,没有那么明显的谁嫁谁。洛基伸出修长的手指,套上那个过于丑陋的草环。

都到这个地步了,当然是选择尊从本心。

不过几个月前还是无神论者的洛基一定想不到他会和一只神话中的生物在一起。

但是命运的事谁知道呢。

索尔说的婚礼现场是由弗丽嘉一手策划的,几乎占了半个岛。地面上石头与石头之间的缝隙用彩色的贝壳和珍珠填满。珊瑚被打磨成各种小鱼的形状和海螺一起串成类似风铃的东西。被染成红色的大鸟翎羽盖在他们要交换誓言的地方上空,上面垂挂着海底沉船里捞出来的宝石。

这一切都过于有童话的意境。

洛基的手指拂过旁边悬挂着的贝壳时,贝壳碰撞着发出清脆的响声。

索尔牵着洛基一点点环顾这里,问他有没有不喜欢的,可以改。

没有想到就这样托付终身了,很神奇,洛基穿着弗丽嘉织出来的婚纱,不是人类的那种,但是鲛人这大部分只有裙子,他就这么叫了。白色的布料轻柔的覆在他身上,这是特地照他尺寸来的。里面当然没有让他真空上阵,弗丽嘉翻看了古籍里和海上商人做生意时对法要求的衣服形式,为他做了裤子。

领口是v 型的,开叉到心口,脖子上戴了珍珠和贝壳的项链。洛基的耳朵上也戴着贝壳打磨出来,珊瑚和珍珠装饰的尖尖耳饰,乍一看也像是鲛人的耳朵。额头上戴着的是宝石额饰,丝带把宝石绑在他的头发上。

打扮完毕的洛基出去的时候让索尔看呆了,索尔身上是简单的一条长裙,围在腰上,用一圈海贝装饰。

这个突然有点像他们第一次走秀那个样子,神话主题。不过不是两个海神,而是海神和他的恋人。

鲛人的婚礼没有交换戒指这一项,对他们来说,交换誓言就代表着永远不分离,任何一方都不能背叛。

“我愿意。”

评论(30)
热度(3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