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亦鹤】造海

人鱼简设定

有点不知所云,但是就爱搞一些已经凉掉的cp。

去水族馆被吵到头疼居然是我本人亲身经历。

看过很多鹤是人鱼的文,所以想搞一个简是鱼的文。


1.

“所以呢?”翟李朔天问。

“所以呢?”高天鹤重复。

“现在怎么办?”翟李朔天再问。

“现在怎么办?”高天鹤再重复。

“哎呀,我是问你现在怎么办,你当什么复读机啊。”

“我要是知道咋办,我还用得上复读吗?”

“人在你家浴缸里。”

“我知道,但是,不放这能放哪?”

高天鹤伸手比划了一下塞满他浴缸的人·······准确来说应该是人鱼,因为他的下半身是一条漂亮的鱼尾巴。刚见到这一幕奇景的时候,高天鹤思考了两分钟的人生,然后才手忙脚乱的把他往浴缸里拖,加上水之后又火速冲去厨房拿了两袋盐。

接到电话赶来的翟李朔天都不知道该夸他这时候还记得加盐真是考虑周到,还是该骂他把不明生物带回家。

让你去水族馆散心,没叫你把里面的鱼带回家啊。

“还说呢,都是小孩子去的地方,吵死了,什么馊主意。”

高天鹤搬了个小板凳趴在浴缸边缘,用手指小心的戳了戳人鱼的皮肤,凉凉的软软的,富有弹性。

说来话长,他最近事业碰到了低谷期,整个人状态也不对,在家自闭。时间长了觉得更加沮丧,去群里问能去哪里散散心,得到的答案一致是海边,但高天鹤不想跑那么远,翟李朔天就建议他用海洋馆平替一下。

还真的是平替。

他挑的日子不好,刚好是周六,挤在一群吵吵闹闹的小朋友当中,感觉心情没有好多少,倒是脑袋快要炸掉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能休息的地方,面前是美人鱼表演。他对美人鱼也没什么兴趣,但是真的不想再走了。

“为什么你们喜欢看这个?”

“啊?”

突然旁边坐着的男人主动和他讲话,高天鹤没听清,对方又重复了一遍。

“你们为什么喜欢看这个?”

看哪个?人鱼吗?

高天鹤心想我怎么知道,你应该去问前面那些小朋友啊。但出于礼貌,他还是笑着回复也许是人类对美人鱼这种美丽的生物充满着幻想和憧憬,尤其小朋友特别喜欢童话中的人鱼公主,为爱化成泡沫,十分的浪漫。

不要问他这时候为什么没有古诗金句了,因为没找到合适的。

“很浪漫吗,那你喜欢吗?”

“哈?”

高天鹤觉得莫名其妙,为什么有人要执着于问他一个大男人喜不喜欢美人鱼,难道是看出来他精致的外表下还有一颗少男心?

但他没说完,对方就直接栽到了他的怀里。

“碰瓷也不能这么········”

“帮帮我,求你了。”

好,高天鹤心软,对方都用上“求”这个字了,一定是什么大事件。

“你不舒服吗,带你去医院。”

“不能去医院·······”

“所以这就是你把他带回家的理由?”

“不然呢?”

不然呢?

翟李朔天想高天鹤你这么多年还没被坏人骗走真的是祖上积德。

高天鹤打了个车,他本来也想去随便找个酒店开个房间把他放进去就得了,但是他又想万一对方真的很不舒服死了呢,况且他也没找到对方的身份证,权衡之下还是把人带回了家,他住的地方离医院还挺近,到时候有什么突发情况也好解决。

那人坚持到半路就晕倒了,高天鹤费尽了力气才把他扛回了房间,刚准备放到沙发上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个人似乎腿很不对劲。他目睹了人类的双腿变成鱼尾把裤子撑破的全过程。

·······

这还是个科学的现实世界吗?

此时高天鹤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对方执着于问他喜不喜欢美人鱼,因为他自己就是人鱼。

你不是喜欢人鱼吗,让你亲眼见见。

早知道就回不喜欢了。

有了水源,简弘亦悠悠转醒,刚好对上趴在旁边正打量着他的高天鹤的眼睛。

“呀你醒了。”

“咳,谢谢。”

“不客气,你还好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水有点咸。”

“·······”

第一次,没控制好咸度。

“我叫简弘亦,你呢。”

“我叫高天鹤。”

高天鹤的视线移向简弘亦开始在水中摆动的鱼尾,似乎是因为人醒了,他感觉鳞片上的光泽要比之前更漂亮。

直到现在,他还是有些不敢相信,人鱼真的存在。

“谢谢你救我,不然我就要因为缺水休克了。”

气氛有一些尴尬,主要是简弘亦觉得尴尬,第一次见面就躺在人家浴缸里,多少是怪怪的,哪怕他其实没有那么多人类的情绪。

高天鹤的目光移不开那条如梦似幻的鱼尾巴,他就好像一只猫一样趴在那里,犹豫了半天之后问:“我能摸摸你的尾巴吗?”

他眼睛亮晶晶的,简弘亦拒绝不了,无奈的点头。

“你摸吧。”

10·

翟李朔天说夭寿了我就离开了一小会儿,尾巴都摸上了。

11·

简弘亦差不多恢复体力,高天鹤找了一套他比较宽松的衣服出来给他。

也许是因为名字里带有鹤的原因,高天鹤不少衣服上都有鹤的刺绣,有些甚至是特地找人绣的,简弘亦穿着的这一件胸口就有一只展翅高飞的鹤鸟,是他之前定制的演出服,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没穿过。

“很漂亮的衣服。”

简弘亦对身上一看就很精致的衣服不吝夸奖,高天鹤骄傲的点头:

“那当然,我的审美可是很棒的。”

12·

翟李朔天问:“所以现在怎么办呢?”

“你能自己回去吗?”

“可以的,麻烦了,这次是个意外,我平常还是能够维持人形很久的。”

“那就好。”

“衣服我回头还给你。”

“好。”

13·

简弘亦和高天鹤加了微信,高天鹤的好奇驱使他先去对方的朋友圈逛了一圈,发现他居然是他的歌单男神。

高天鹤拍着翟李朔天的大腿让他快看,后者呲牙咧嘴的把他手腕抓住。

“谁?”

“简弘亦啊,那个,那个很有名的音乐制作人。”

“是他?”

“对哎,好神奇!”

谁能想到第一次和自己歌单里的人见面会是这个样子。男神不愧是男神,就连品种都那么的与众不同。

14·

衣服在一周后被干洗好送了过来,高天鹤已经和简弘亦成为了每天都能聊上几句的网友。在知道知道高天鹤会唱歌之后,简弘亦偶尔会和他讨论新歌的思路。高天鹤是一个很认真的人,每条消息他都会认真的回复。

简弘亦有时候早上醒来一开手机,就能看见高天鹤类似写论文一样的回复。每一条他分享的思路,高天鹤都有认真的分析和感悟,仔仔细细的打了许多字来告诉他。他开始期待高天鹤的每一条回复,无论是单独的一个好字,或者是用上了各种华丽词藻的小作文。

想象到手机那头的人眼睛亮晶晶的盯着屏幕,手指如飞的样子,简弘亦就想笑。

15·

简弘亦在浴缸里的时间越来越多,因为他往往和高天鹤一聊就很久,忘了从水里出来。不过他也不会感冒,在水里对他来说是舒适区了。

“最近还好吗,没有晕倒吧。”

“没有,我平常没有那么容易晕倒。”

“那怎么遇见我就倒了呢?”

“因为前一天太累了。”

“好吧,我还以为你会说因为缘分。”

“但真的是太累了。”

“·······”

16·

不要对直男鱼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啊,高天鹤。

高天鹤丢开手机捂着脸笑,简弘亦真是非常真诚的直男,有时候真的会被他气笑。

17·

高天鹤当然也没有对简弘亦抱有太多不切实际的幻想,只是觉得简弘亦每天都愿意花这么多时间陪他,那俩人关系应该怎么也算朋友,他就忍不住手欠,总想要撩拨他两句。

每次简弘亦正经的和他解释不是他想的那样的时候,真的好好笑。

他已经一个月没有工作了,但有着简弘亦的陪伴,倒是觉得没有那么无聊了。

他一个人在家,除了练练二胡就是练练歌,然后等着简弘亦给他发消息。

18·

在一个偶然的午后,简弘亦终于问起来高天鹤为什么每天那么多时间。

“因为近期没有工作吧,正好休息。”

“那也好,要不要来我这边玩。”

“你在哪?”

简弘亦发了个地址,夏天要来了,他准备回老家去,老家靠着海,能让他比较安全的度过夏天。

往年他都是一个人回去,因为他的身份是个秘密,但是这次他突然想带上高天鹤,反正他已经知道了这个秘密。他感觉高天鹤其实没那么开心,想带他去海边散散心。

高天鹤回复了好,然后收拾了几件衣服去找简弘亦。

19·

“所以你去海洋馆是因为想家吗?”

高天鹤吹着海风眯着眼睛,突然跳脱的想到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简弘亦失笑,被他的脑回路可爱到。

“是因为写不出来歌,然后去散心。”

“好巧哦,我也是去散心。”

“所以是挺有缘的。”

简弘亦突然凑过来把冰镇饮料放到他的手心,高天鹤一下子卡壳,谁说这是直男鱼的。

20·

关于高天鹤的事情,简弘亦多少知道一点,毕竟他们也算同行,简弘亦不爱出门但是不代表不上网。

高天鹤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和合作方闹的不是很愉快,对方陷害他把他推到风口浪尖之后解约。因为是对方主动解约所以高天鹤避免了高价的违约金,但是除此之外,他的名声一塌糊涂。高天鹤不说,简弘亦也不去问。

就把高天鹤养在他海边的小公寓里,一起度过夏天。

21·

如果说之前只是他手欠想要撩拨简弘亦,那他和简弘亦的相处中渐渐生出的感情又能算什么呢。

高天鹤觉得简弘亦这个人只是聊天的时候直一点,行为举止上一点都不直,经常让他面红心跳的。

简弘亦特别照顾他,让他的情绪好了不止一点点。

22·

秋天来的时候,高天鹤的情绪也跟着气温一起低落下来。

俩人带来的东西已经不知不觉增多了好几倍,简弘亦在来来回回的收拾着。高天鹤坐在已经收拾好的行李上,玩着手机。

“简,我有工作了。”

“嗯那是好事,鹤鹤怎么不开心呢。”

“因为······”

高天鹤鼓足了勇气抬起头:“因为我的家里没有海洋。”

爱上一条人鱼,但是家里没有海洋。

“那就,造一个啊。”

简弘亦揉了揉高天鹤在这段时间留长了的头发,突然伸手抱住了他。

“怎么造?”

“这取决于你。”

简弘亦得承认,他很喜欢高天鹤,从第一眼开始就很喜欢。但他不喜欢太早在没有确定的时候就说出来,那样显得太轻浮。

他慢慢的等,相信高天鹤总能感觉到他的感情。

在高天鹤表白的时候,他也表白了。

23·

舆论渐渐在冷静期过去,网上的消息更新得很快,在沉浸了许久之后,高天鹤发了一首歌,叫做《造海》,曲作是简弘亦,而词却是高天鹤&简弘亦。

我需要造一片海,不需要汇集所有江河。

但要养下一条人鱼,还能停靠一只仙鹤。

24·

高天鹤家的浴缸就很适合造一片小小的海洋,他仔细的调着盐度,问简弘亦合不合适。

“够了够了,可以不加盐的。”

“怕你不习惯。”

高天鹤终于放下了盐罐,坐在旁边支着头看他,一如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

”这也能算海吗?“

“这是不是海,取决于你呀,鹤。”

“我喜欢你,就是了吗?”

简弘亦笑着点头,在高天鹤的额头留下一吻。

25·

我想住在你心底的海洋。

26·

得知高天鹤和简弘亦在一起之后,翟李朔天发来贺电的同时请求他分享一下如何捡到人鱼并且成功撩到对方。

高天鹤回他:去水族馆。

你以为天下还有第二次这么好的事情吗?

评论(13)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