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灵笼】罅隙

*文名意为末日和旧世界都是时间的缝隙,无论身处哪个阶段哪个世界,都要幸福的生活。

从我之前写了灵笼AU的文不难看出我很喜欢这个动漫,难得赶一次活动请大家多多支持,求你们了!祖宗们!



——


——假如末日来临,我不害怕死亡,只害怕没有好好的活过。

1.

“佩妮——”

“冉冰,这边——”

先于白发女青年到达的是她的书包,深蓝色的书包准确无误的降落在佩妮身后的草地。佩妮无奈的拨弄了一下金发,然后接过她手中的饮料,冰凉的温度恰好解暑。“咯嘣”一声,易拉罐拉环被拉起,随后是一声碳酸饮料特有的气音。

冉冰坐到她身边,打开饮料不顾及形象的猛灌一口,然后撞了一下她的肩膀。

“晚上有什么活动呀。”

“你想有什么活动?”

“这还用说吗,晚上有篮球赛。”

“去pick你的马克队长去吧。”

“哈哈,说的好像你不想去看似的。”

傍晚的阳光还有些刺眼,冉冰将一只手搭在额前,眯着眼睛去看不远处的篮球场。因为晚上 有露天篮球赛,那里已经有人开始预热了。

“真好啊。”

她感叹一声。

“好什么?”

“大家可以这样尽情的挥洒汗水啊,而且,阳光晒在身上的感觉好舒服啊。”

冉冰直接后仰着躺在草地上,顺势就翘起二郎腿,佩妮想要提醒她却发现她今天穿着裤子,只能随她去了。这大大咧咧的姑娘,真是让人没办法。

但是她也赞同冉冰的说法,这样的生活谁不喜欢呢。活在阳光之下,尽情的释放青春,挥洒汗水。

“你最近在看什么书啊,还是《简爱》吗?”

“早看完了,换了新的,你要看看吗?”

“什么书?”

佩妮从包里拿出来一本厚厚的黑褐色封面的书籍,一看就不是让人无聊的恋爱小说的样子。冉冰来了兴趣,眯着眼睛看书名。

“灵......笼......”

“要看吗,借你。”

“我看看,哇哦,世界末日。”

2.

假如世界末日来临,你会做什么?

假如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会想要和谁一起度过今天?

3.

好好活着,直到死的那一天。

4.

马克是学校篮球队的队长,是众少女的理想对象,他每进一个球,都有人欢呼。这场比赛毫无悬念,又是他所在小队获得胜利。冉冰和佩妮同时尖叫,把准备好的水递给朝她们走来的队员。

仗着和马克的熟识,冉冰往往能够坐在替补队员旁边,近距离的观看马克的英姿。

“打的不错。”

“不敢丢人。”

马克用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汗,坐在旁边旋开瓶盖喝起来。冉冰双手交叉在脑后,大剌剌的靠在椅背上,她在看对面的球员,他们临校的男生们。

“他们也不差呢。”

“嗯,你就不能好好坐?”

“我穿的是裤子,你看佩妮就坐得好好的。”

两人同时偏头往旁边看,然后又同时把头回正。马克咳了一声,冉冰紧接着也咳了一声。

“我们什么都没有看见。”

“嗯是是是。”

他们没有看见佩妮在给唐尼擦汗,也没有看见唐尼抱佩妮。反正该死的小情侣做的事情他们一点都没有看见。

平白添了一份夜宵,饱了饱了。

“结束了一起走?”

“行。”

马克从包里拿出来车钥匙甩给冉冰,嘱咐她先去拿车,他结束后要先去冲个凉。

“知道,老默契搭档了。”

冉冰打了一个响指,马克不回话就只看着她笑。

5.

夜风微凉,冉冰坐在机车后座,侧头去看不断往身后跑去的灯光。即使已经晚上十点多了,路上还是车水马龙的繁忙。

马克问了她什么,被风吹散了没听清。

“你说啥?”

“我说,吃不吃夜宵!”

“不吃,我要保持体重。”

“这时候保持体重了,小龙虾吃不吃。”

“要五香的。”

“......”

笑声闷在头盔里显得有些厚重低沉,冉冰听出来是笑她,有点懊恼的锤了一下马克的后背。马克真是她减肥路上的绊脚石,不对,他简直是一座山,没法绕开的那种。

“你又不胖,要那么瘦干什么,明天陪我多打两场球就好了。”

“我才不要和你打球,我要去找镜南姐姐。”

“是怕输了哭鼻子吧。”

“你闭嘴。”

“你坐好。”

6.

吃着小龙虾的空隙,冉冰突然想起来今天佩妮借给她的书,挥着剥了一半的小龙虾问马克。

“如果末日来临,你会做什么?”

“末日?”

马克停顿了一下,他从未想过这个问题。他看重眼前的生活,而眼前的生活没有表现出即将末日的迹象。

“就是病毒爆发啊,人类无法在地面生存,只能去空中,人类为了活着摒弃一切情感......”

“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马克的姐姐红蔲出门喝水的时候被他们的谈话吸引,端着水杯坐到冉冰旁边。

“那姐姐你的想法呢?”

“我的想法啊,与其为了活着而活着,不如敢爱敢恨的死去。我不怕死亡,只怕没有真正的活过。”

红蔲将头发拨到耳后,冉冰已经将重心转移到了和她的谈话上,冷落了面前的小龙虾。马克剥了一小碗龙虾推到她们面前。

“你们女孩子想的可真多。”

“那你也想想,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要和谁过?”

“这还要想吗?”

马克指指墙上的钟,已经是零点了。假如明天是世界末日,那他们已经过完了。

7.

人们总喜欢探讨未来,做出各种各样的猜想。冉冰也不例外,她会想很多,然后再乐观的将那些丧气的观点从中消除掉。反正末日还没有来临,他们还是幸福的生活着。

纵使有时候生活也不完全美好,但它大部分时候还是好的。

冉冰做了一个梦,一个荒凉的梦,在那里,世界变成了荒野,人类住到高塔之上,被分为上民和尘民,只有上民拥有繁衍后代的资格。人类为了活下去舍弃了一切情感,没有家人,没有朋友,也没有恋人。

不被允许爱,可是爱是人类与生俱来的能力,如何才能控制得住。

醒来的时候她还有些恍惚,一直到了学校见了佩妮才好一些。

8.

“早上好啊。”

艾丽卡蹦跳着路过二人身边,拍了一下她们的肩膀,小声的和她们说“快跑”。

“怎么了?”

“查尔斯来了。”

“那个中二少年?”

“对对对,又要说什么光影之主了,快跑。”

“那是要快点。”

佩妮拉着冉冰的手就往教室冲去,成功在查尔斯抓住她们讲光影之主的事迹之前回到了教室。

“好好的孩子,怎么就中二了呢。”

二人拍着胸口瞧着窗外路过的金发少年,长得很好看,可惜年纪轻轻还在中二期出不来。

9.

“佩妮,要是世界末日了你会干什么。”

冉冰把问马克的事情再问了一遍佩妮,佩妮对着镜子补 一下口红,然后对她说。

“和唐尼一起去游乐场。”

“啊?”

“就把想做的事情都做完啊。”

“也是,那我想干什么呢?”

冉冰撑着下巴,手指在桌面上敲击,完全没有听进去教授在讲什么。她想来想去,好像没有什么特别想要做的事情。

假如末日真的来临,她应该会拿起武器战斗吧,和马克一起,封他个小队长当当。

10.

摊开手掌接住三寸阳光,暖洋洋的感觉让冉冰忍不住感叹。

“真好啊,有阳光。”

11.

无论未来是否有末日,在时光的罅隙中,请幸福的生活。

评论(14)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