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多cp】wrong(十八)[完结!]

我,活到这篇完结了,伏笔太多的下场就是难圆啊,因为这篇恶补了老多法医知识,感谢各位的支持。

最后因为不够专业还有逻辑不够合理而致歉。

-----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Wrong  十八

 

 

 

  短短半个月时间造访了两次泽维尔大宅,简直比小时候奥丁带他们俩过来串门还频繁。

 

  查尔斯还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接待洛基,脸上挂着招牌的微笑,似乎没有一点上位者的架子,但洛基知道这都是假象。查尔斯是再骄傲不过的人,而他聪明的头脑刚好配得上他这份骄傲。他表现出来的谦虚,恰恰是因为他不需要故作骄傲拉掩饰自己的不足。

 

  “很抱歉再次打扰,但关于这个案子还有许多疑点。”

 

  “所以你是来找我帮忙的?洛基,你不用说话这么小心,要知道,我们小时候可是很好的玩伴。”

 

  “你为什么给我这个提示?”

 

  面对一直整好以暇看着他的查尔斯,洛基也保持淡定的从口袋里翻出上次他给他的纸巾,上面印着那个鲜艳的九头蛇标志。查尔斯扫了一眼那个,没有伸手去接,于是洛基只好把那个扔在桌上。

 

  “你要知道,他们无孔不入。”

 

   言下之意是高层里早被九头蛇渗透,洛基盯着查尔斯的双眼,那双太过具有欺骗性的眼睛。

 

   “那你是么?”

 

   “当然不。”

 

   “那好,我先走了,打扰真是抱歉。”

 

   “路上小心。”

 

   洛基离去的身形一顿,这句提醒又是预示着什么,回头的时候发现查尔斯已经点燃了那张纸巾然后把灰烬丢到茶水里。

 

有些心神不宁,洛基打电话询问索尔他不在时组里的进展,然后打开车门坐上驾驶位,后脑突然被冷硬的枪管抵上。 

 

“洛基?怎么了?”

 

“没事,我先不回去了,有点累。”

 

洛基挂了电话,要回头却被枪抵的更紧,他只好把脑袋转回去,笑着问他们是不是总喜欢来潜伏在车后座这一套。身后的人叫他不要废话,虽然是这种情景,对方的声音倒不是恶狠狠的,相反倒是挺柔滑平和的。

 

“去哪?”

 

身后的人报了一个地址,洛基顺从的启动车子把导航路线定到那个地方一路无言。

 

洛基的突然停顿和语气的转变让索尔意识到不妙,电话挂断之后立刻联系了出去侦查的罗德他们,电话没有打通,全员戒备。

 

“你还记得地址是什么吗?”

 

 索尔问帕克,后者点头,寄件地址一般都会被要求写上,方便退件。当然对方一定不是这个目的,而是要引他们去那个地址。

 

“我和你们一起去。”

 

 

娜塔莎撩起红发,在他们出发时拉开车门挤了进来。娜塔莎的身手可谓是好的不像话,只是这几年有点累不太乐意冲在前头,而这起案件的危险性就这么明晃晃的昭示,他们在瞒着弗瑞行动,出不出事都只有过没有功。娜塔莎担心他们,于是才选择了跟过来。

 

感觉好久没有活动筋骨了,娜塔莎伸展了一下腰身然后靠在座椅上,催索尔快开车。

 

“黑寡妇和我们一起,那我们胜算很大啊。”

 

克林特检查着几人的装备,说完这句后脑袋上被娜塔莎赏了个暴栗。

 

“你姐我才不是寡妇。”

 

“是是是,你一开口,全纽约男人都拜倒在你裙下。”

 

“别贫了,你这个身材对你身手的影响有多大。”

 

“丝毫没有。”

 

克林特收起自己的小腹,一脸倔强。

 

虽然一路都在插科打诨,但是到达目的地时,每个人都收起了那一点故意做出来的轻松表情,换上了严肃和警惕,他们还不知道罗德和山姆怎么样了。

 

地址把他们引到了一栋普通的居民楼里,楼下停着的洛基的车让索尔的瞳孔紧缩了一下,当即往楼梯上冲去,其他人随着他一起,到达一半他们才想起来有电梯可以乘坐。

 

楼梯一直通到顶楼,期间所有层的门都被锁住了,这个圈套的意味再明显不过。

 

“洛基,”

 

身形修长的人背对着他们站立,半长的头发在空中猎猎起舞,索尔一眼就能认出那是他担心了一路的人。听到声音的洛基回头,他的手被绑住,嘴上贴着黑色的胶带。

 

史蒂夫和众人对视一眼,迅速分散开去搜寻角落里可能埋伏的危险装置,索尔冲过去撕开洛基嘴上的东西,给他解开手上的绳索。

 

“他并没有要伤我,山姆和罗德在楼下。”

 

洛基被索尔用力的揉到怀里,所有的担心和不安的情绪一下子翻滚出来倾泻在这个拥抱中,洛基安慰的拍拍他的背,示意他现在还不是温情的时候。

 

“你们终于来了。”

 

先前劫持洛基的人,泽莫,对一干穿着制服冲进来的人面不改色,曾经他也有一身漂亮的制服,只是被他放弃了。

 

“这里没有任何埋伏和炸弹,放心。”

 

“你有什么目的?”

 

“认识我吗?”

 

泽莫转身看向托尼,隐藏在黑暗中的那张脸终于露出来,平淡无奇的一张脸,甚至因为黑框眼镜还添了几分书卷气,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人,让他们这些时日睡不好觉,时刻精神紧绷着。

 

托尼看着那张并没有被岁月改变多少的脸,默默点了下头,这些年里他对那起失误的一点愧疚都没有少,他当然是认识泽莫的,事情发生之后他曾经找到他提出给他补偿,但是被拒绝了。

 

没有想到,绕了一圈,又绕回来了。

 

“其实我也挺想,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失去的,可是你护住了那个孩子。”

 

泽莫把头偏向帕克,余光瞄到托尼握紧的拳头时勾起一抹笑容。

 

“那这一场局,都是你布的?”

 

“是啊。”

 

娜塔莎给泽莫带上手铐,他奇迹般的没有反抗,只是慢慢和他们讲述这场局他布置的多么精心。

 

其实半年前他就开始了,那些让他们业务技能突升的疑难案件,峰回路转中的提示。知道温火煮够了,再接着利用萨诺斯和查尔斯的不和,提供他的弱点给他,替他找到潜逃数年的艾瑞克及其家人,用来威胁查尔斯放弃竞选。但是他走错了一小步,因为他一开始想找的是查尔斯。所以那名聪明的政客事先救出了艾瑞克和他家人,买了其他人的尸体造成第一场碎尸案的假象,并且给了洛基提示。提示他下一步的计划是利用九头蛇组织,把碎尸案的疑点转移给九头蛇组织的残忍风格。他一个人虽然计划精密,但是却有诸多心有意而力不足,尤其是他不小心遇到了查尔斯这样聪明强大的人。

 

九头蛇渗透在高层的人刚好容不下萨诺斯这种野心家,所以他想办法替他们除掉了这名碍手人士,作为条件他们配合他的计划。

 

“不然我一个人对那么多尸体可以有些难办。”

 

     泽莫笑着,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但是你的计划还是出意外了不是吗?”

 

      托尼坐在泽莫面前,愧疚是一回事,但是泽莫身上背负这么多人命,他的罪又是另一回事。

 

      “是又怎样,反正我也没有想杀死你,只是想要让你们体验一下,自作聪明然后发现自己其实蠢的不可救药的感觉。”

 

泽莫说话时言语很平静,握起的手却是青筋爆突。让人丝毫不怀疑如果此刻他手上有枪,他一定会冲托尼开枪。但是泽莫什么都没有做,只是安静的坐着。仿佛他是一个局外人,而不是什么寻仇者。

 

“你认罪吗?”

 

“认,反正也就剩下我一个了,没有意义。”

 

 史蒂夫把笔递给泽莫,后者坦然签下自己的大名。

 

这场比起案子更像是闹剧和游戏的事故就此落下帷幕。

 

第三天,泽莫和朗姆洛被一起送往安哥拉监狱。

 

  山姆不明白托尼为什么要给他们争取关到一起的机会。

 

--

“一切都解决了。”

 

托尼躺在椅子上,捏着眉心,仿佛刚经历完一场死里逃生的极限运动,其他人还在给这个案子做收尾工作。没有什么事做的帕克选择给大家泡咖啡,托尼的是特一份甜度足够和奶味足够的。

 

“我想我们需要早点回去。”

 

在最后整理阶段,索尔拉着洛基的手不好意思的朝大家笑笑,委婉的表达他们想一起早退。

 

史蒂夫点头同意,他知道这对是终于要向他们的父亲说明他们的感情问题了。得到首肯的索尔和洛基对视一眼,脸上都带着温暖的笑意。

 

“无论父亲同不同意,我都会和你一起。”

 

“嗯。”

 

两人走后,史蒂夫把报告装订好,准备等会顺路交上去然后回家,巴基扯了一下他的衣角。对着浅蓝色的眼睛,巴基露出一抹笑。

 

“晚上出去吃怎么样?”

 

哦天,这一对对的酸臭气息,山姆感觉自己受到了伤害。

 

“赶紧收拾。”

 

莱利把沉浸在被恋爱气息刺激到的难受中的山姆喊醒,提醒他还有十分钟下班,弄不好他可不会等他。

 

“我这就弄!”

 

 

--

 

弗瑞对他们的擅自行动发了很大的火,并且警告他们惹上九头蛇是一个大麻烦。他们表示,既然事已至此,那他们也会抗争到底。

 

这只是一件案子的落幕,他们的脚步还在继续。

 

 

 

评论(24)
热度(5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