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锤基』Thor的小恶灵(鬼魂Loki设定,一发完的小段子)

看咒怨吓得写不出文,不过那个里面的可以摸到实体还能白天出现唉,所以也可以吃东西喽?(关注点奇怪)

珍爱生命,远离恐怖片
——————————————————————————————
1.
  索尔是家小甜点店老板,虽然长的不是很细致,但是他的手很灵活,能让小面团变成小兔子小熊,然后烤的彭彭的,咬的每一口甜甜的。

  这天,他照常在自己的小店里呆到打烊的时间,白天下过雨,所以人不是很多,还剩了好几个面包和布丁。

  外边没有星星很黑,不知道怎么起风了,突然就有了一点恐怖片的感觉。

  正这么想着,店里的灯应景的晃了两下。

  索尔警觉的拿起夹甜点的夹子,嘿,你不能指望他现在去后面拿刀,而且刀对鬼也没有用。

2.
“谁?”

  这样问很傻,但是索尔还是这么问了。

  回答他的是轻轻的笑声。

  好吧,这下闹鬼事故是坐实了。

 
3.
  灯晃了两三下后彻底陷入黑暗,索尔感觉到脑后有寒气,一回头就看到了一张惨白的脸。

  按照套路,索尔应该大声叫出来。

  洛基在心中暗数着秒数,他最喜欢吓这些看起来很壮结果内在十分胆小的人。

  但是出乎意料的,索尔摸了一下他的脸。

  “……”

   “真的是鬼?”

   手指尖传来的寒气证实这真的不是人。

  “废话。”

  没有尖叫,无聊极了。

 
4.
  灯啪的一下亮起来,没有吓到人的洛基十分不高兴的抱着胳膊。

  索尔仔细打量他,略显消瘦的少年身上罩了件宽大的白衬衫,衣角还溅着点暗红色的液体。皮肤白的像纸,但眼睛却又绿又有神。

  一个鬼就这么大喇喇的站在自己面前,还似乎有点因为自己的反应不是预料中的而不高兴。

  这个世界怕不是疯了。

  “呃……我要关门了。”

  人在不知道如何反应的时候往往会说出让场面失控的话,索尔话一出感觉周围的空气瞬间下降了几度。

5.
  洛基十分不高兴的坐到了桌子上边,第一次吓人失败还要面临被赶出去的命运,外边又湿又黑的,这个大块头居然一点都不怜惜鬼。

  光滑修长的腿就踩在凳子上,索尔一度怀疑他冷不冷。

  一人一鬼就这么对峙着。

  谁也不说话,谁也不知道说什么。

  洛基想开口问他为什么没有被自己吓到,但这个问题太傻了,于是他把目光瞥到了旁边玻璃柜台里的小兔子点心上,只剩最后一个了。

  但是白白的很好看,很可爱。

6.
  不行,洛基你是鬼,不能在人类面前失态,洛基对自己说。

  但是索尔看见他都要眼睛放光了,没有想到自己做的食物鬼都感兴趣。

  索尔用小盘子把兔子点心拿出来放到洛基手上。

  “你这么做是很危险的。”

  洛基戳了一下兔子的尾巴,掉下了白色的糖霜,然后他舔了舔手指,满足的眯起了眼睛。但他不得不警告索尔,给鬼吃东西的意思就是愿意让他跟着自己。

  “哪里危险,你都没有吓到我。”

  索尔笑了,在他看来洛基就是一个还在中二的小鬼,张牙舞爪的去吓人,然后得意洋洋的看着被吓到的人。

  其实没有什么实际伤害。

  “……”

  没有被吓到这句话真伤鬼的自尊,尤其洛基还自封为“恶灵”,在一干鬼中吓人的业绩很好。

7.
  洛基一口气咬掉了兔子点心的脑袋,然后在索尔的小店里晃了一圈。在索尔再次转身的时候,灯又灭了。

  惨白着脸的洛基脸上流血,嘴张大,里面满是尖牙。

“喔,你真的吓到我了。”

  索尔往后跳了一步,拍了下胸口。洛基这下才是满意了,拍拍手让灯又亮了起来,拿起剩下的点心。

  “草莓酱干了会比较难洗。”

  “!”

  “我看见你抹了。”

  强忍着笑意,索尔把桌上的纸巾往洛基那边推了推,然后成功让对方炸毛了。

  “不能变出来血又不是我的错。”

  “但我真的被吓到了。”
 
  索尔立刻安抚炸毛小鬼,按着他的脸一通擦,把红红的草莓酱从他白皙的脸上清理干净。

8.
  “你的意思是,我给你吃的,你就不走了?”

  索尔看着自那以后每天都在店里小角落恶作剧的洛基,唯一疑惑的就是他为什么不怕太阳。

  不过店里不再只是自己一个人的感觉真好,当然洛基也会和他回家,在他洗澡的时候飘进去对他某个部位吹口哨。

  “你没见过真正的鬼就不要完全相信小说。”

  洛基把索尔刚烤好的蛋挞拿起来,温度对他没有太大影响,但索尔还是下意识的看了下他的手指。

  洛基说食物是契约,只要你自愿给他食物,那么他就会留在你身边。

9.
  “能留多久?”

  “送你入土吧。”

10.
  “那挺好。”

  “那你就能变成鬼了,然后我教你吓人。”

  “好。”
 

评论(43)
热度(143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