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斯卡曼德兄弟】雨日

之前在台湾参加合本的一篇小短文(对,我就写了一篇)


用的是台湾翻译,所以忒休斯是西瑟,同一个人啊,我就懒得查找替换这样。

还有老航班那首歌“就算大雨让这个城市颠倒,我也会给你怀抱”(我就是因为他唱过才喜欢这首歌的)

-------------------------------------------



 

 

纽特不是很喜欢下雨天,或者可以说是讨厌,一切都湿漉漉的,空气里的水分子粘在身上,怎么都甩不掉的感觉。他需要在教室坐到雨停再回家,而雨幕绵延,似乎没有尽头。

 

在伦敦就不要太过奢望晴天,但就算连雨小也等不到无疑让人心情烦闷。他的心里可没有“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的浪漫情怀。相信任何一个在多雨的地方呆久了的人都不会一直维持这份浪漫,更别说有给他拥抱的人了。

 

说到拥抱,他突然想起来西瑟。他的哥哥现在在做什么,是埋头工作,还是和他一样烦恼这场雨?不用多做思考,纽特也知道前者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九十九,西瑟是有名的工作狂,也许这场大雨刚好给他加班的理由。

 

可他惦记着家里的猫咪要喂,嗅嗅说不定已经因为主人迟迟不投喂而愤怒的抓花窗帘,把主人的钢笔从桌上扔下去,顺便再推倒那个碍事的玻璃花瓶。你永远不知道,猫在独处的时候能干出什么大事来。

 

既然担心嗅嗅,那为什么要忘记带伞呢。纽特拍了一下自己额头,他这个丢三落四的毛病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善。

 

窗外的雨还在下,空旷的教室只有他一个人,黑板上还零散的歪曲着几个字母,他的大学选修课是贸易与经济危机,和他的生物专业差十万八千里。但他至少能够因此听懂西瑟嘴里的词——一般情况下他不会找自己的弟弟讨论工作,但偶尔也会小声抱怨两句。

 

如果这个时候叫西瑟来接他会不会太过分?他一定会答应并且马上就出现,但似乎那样会影响他的工作。也许应该先问他忙不忙。

 

纽特掏出手机点开和西瑟的对话框,在问他忙不忙可不可以来接自己和关上对话框继续等雨停之间犹豫,他打打删删,半天没有发出任何字。

 

其实他可以冒雨跑到车站?但那段距离足以让他全身湿个透彻顺便附带一场感冒。西瑟是他的哥哥,他偶尔麻烦一下他应该也不算过分。

 

糟糕的感觉,他永远不能处理好他和他哥的关系,他永远感觉自己手忙脚乱,既想要和西瑟亲近一些又被那些亲密举动吓得落荒而逃。尽管西瑟从来不在意他的反应,无论他拒绝还是接受,下次还是会毫不介意的给他一个拥抱。但是他自己介意,介意自己没法好好处理和西瑟的关系。

 

“怎么了?”

 

突然的消息提醒让纽特吓得几乎要扔掉手机,在他半天没有憋出一句话的时候,西瑟给他发了消息,问他:怎么了?

 

“呃……没什么。”

 

纽特的躲避心理下意识的出现,只想赶紧结束对话,不再和西瑟有过多交流。他没有办法措辞好和西瑟聊天时的句子,而其实他和雅克布或者奎妮聊天的时候都不会这样,至少他打字还是很从容。

 

唯独西瑟,是不一样的。

 

“我去接你。”

 

西瑟像是会读心一样打出这四个字,他光从外边的雨和弟弟的反常(在聊天页面输入半天却没有发送任何句子)就推断出:纽特被大雨困在学校,没有带伞,需要他的拯救。

 

因为纽特习惯性的逃避,西瑟早就练就了侦探般的推理能力。他当即就收拾好桌子关上电脑,提起伞往门外走去。

 

工作狂经理今天带头早退。

 

西瑟的公司离纽特的大学不远,开车三十分钟的距离。这就意味着半个小时之后他们会见面,纽特有点局促的坐在椅子上,面前他用来打发时间翻开的《神奇动物图鉴》一点都看不下去,那些平常最吸引他注意力的用奇思妙想创造的神奇动物现在一个都进不了他的脑海。他的脑子里只有即将到来的西瑟,他有点兴奋又有点焦虑。

 

这有点不像是一个在等待哥哥的弟弟会有的心理反应。认识到这点的时候纽特更加慌张,他经常会意识到他对西瑟总是有不太像传统兄弟的心理活动。大多数情况下,纽特会因此避开西瑟。

 

或许他应该探究原因,但是他不想探究。

 

西瑟将车停在临时车位,打开伞走进校园,这是他的母校,后来纽特也考上了成为他的学弟。他很熟悉这里的布局,也熟悉纽特的课表,所以他并没有多问就找到了纽特呆着的教室。

 

透过窗户,他寻找到了纽特,低着头在看书,后脑的卷发还微微翘起。于是他用指节敲了敲窗,提醒他自己的到来。

 

纽特从发呆中回神,看见是西瑟后露出一个微笑,然后将书本塞进包里跑出来,站在他面前。西瑟毫不犹豫给了他一个拥抱,带着他有点讨厌的潮湿的气息,但因为是西瑟的拥抱,他其实并不讨厌。

 

“下次直接和我说就好。”

 

“不想麻烦你……”

 

“除了我你还想麻烦谁?”

 

西瑟搂过纽特的肩,将他和自己塞在同一把伞下。一把伞对于两个成年男性来说有点小,所以他们的肩膀都不可避免的沾湿一些,而西瑟紧紧的搂着他,把他藏在伞下。

 

“我记得你不喜欢下雨天。”

 

“嗯……”

 

“但其实我挺喜欢的。”

 

“嗯……”

 

纽特从来都不知道如何去回答西瑟,他表现的像一个优秀的话题终结者,但好在西瑟不会因为他而终结话题,他知道他并不是不想听只是不知道如何回应。西瑟问他晚饭想吃什么,在外面吃还是想回去,他回随便,然后西瑟又问了一些其他问题,他都含糊的回答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下雨天么?”

 

问题突然绕回来,纽特愣了下,他不知道为什么。于是他摇头,西瑟不介意的笑了笑。

 

而后,西瑟凑过来用额头碰了他的额头。

 

“因为你会需要我。”

 

在小的时候,西瑟会在下雨天的时候去他的教室等他,或者他去等西瑟,然后西瑟打着伞牵着他一起回家。路过水塘的时候他会抱起他,过了水塘再放下。

 

后来西瑟毕业后工作很忙,纽特也长大了可以自己回家,但他偶尔会忘记带伞,呆呆的等着西瑟发现这件事然后跑过来接他。

 

因为你会需要我。

 

这句话像是有温度一样,让纽特脸上的小雀斑都染上粉色。西瑟总是希望他对他的需求多一点,对他亲密一点。殊不知他对他有特殊的奇怪感觉,而那种感觉在此刻更加强烈。

 

砸在伞上的雨声让他们听不清彼此的声音,但那份感觉却清晰起来,西瑟骨节分明的手撑着伞,和他肩靠着肩,看他的时候眼睛里都是笑意。于是纽特感觉喉咙发痒,有些沾着水汽的话要被吐出来。

 

“其实,不下雨的时候我也会需要你。”

 

他鼓起勇气踮脚碰了碰西瑟的嘴唇,他想知道他对西瑟的,并非正常兄弟的感情是什么。西瑟拥抱了他,紧紧的,然后他回吻了纽特。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


评论(9)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