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铁虫】以爱之名(十一)(ABO世界观)

预警,本文逻辑性不强!

走过拖沓的回忆,我们可以重新开始了。

为你,千千万万遍。

写着写着突然感觉这章有完结的意味了,但离完结应该还有一章。关于洛基的事会开个番外来写的。

----------------------------------------------------------------------------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第六章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以爱之名十一

 

 

梅听完这宛如八点档的故事目瞪口呆,面前一杯早就冷掉的咖啡,咖啡那边是托尼.史塔克。

 

“那你......”

 

“偶然一个机会,我被治好了,千分之一的几率,我遇见了洛基.拉菲森。”

 

托尼无奈的苦笑一下。

 

“那个鬼才医师突然就出现,强行治好了我,然后我就活下来了,我至今都不知道为什么。”

 

世事无常,上帝把捉弄人当成乐趣。

 

在一切错误不可收拾之后,再强行回到远点。

 

命运之轮在上帝手中,他想怎么拨弄就怎么拨弄。

 

“那帕克,还有机会吗?”

 

“什么?”

 

托尼怀疑自己听错了,或是他理解错了。按照正常长辈的反应,听完这么扯的事情之后,早就抄起扫把要将他赶出去了。而梅只是叹了口气,靠在椅背上问他帕克还有没有机会。

 

“如果这是五年前,我一定会抄起拖把打你。”

 

梅把额前的头发拨到脑后,她眼角已经有了清晰的皱纹。养了帕克十几年的她知道帕克的想法,他根本不可能放下。在他离开的这么多年,她什么坏想法都有过,知道真相反而有点松了口气。

 

年少时遇到太惊艳的人,这一辈子的时光便都输给了他。

 

 

“但是,帕克放不下你。”梅无奈的摇头。

 

“他看起来逆来顺受,其实骨子里犟的要命,认定什么就是什么。”

 

“他切除了腺体,我希望你好好照顾他。”

 

“我真的很想打你,但还是希望你好好对他。”

 

 

 

 

门把转动的声音打断两人的谈话,帕克打开门发现托尼就坐在他家的沙发上。

 

“你,你怎么在这里。”

 

“我来找你,kid.”

 

托尼起身,梅给他比了个嘴型:别让他难过。托尼点了两下头。

 

梅对托尼的要求只剩下好好对帕克,她舍不得帕克受伤,但她也同样知道,只有托尼才能治愈他。她或许可以要求托尼消失在帕克的世界,但她没有办法让帕克忘记他。帕克需要他。

 

就像她之前对帕克说的那样:你是我带大的孩子,我看看你的眼睛就能知道你在想什么。

 

帕克不说,不代表他不难过。他回来,只能说是觉得可以算了,而不是真的无所谓了。

 

 

 

 

 

 

 

 

 

 

 

 

 

 

“你还好吗,这些年。”

 

“我......很好。”

 

托尼跟着帕克进门,挤进他小小的卧室。在房门关上后就将他紧紧抱住,感受那阔别了五年的温度。男孩的肉消减下去一些,骨架咯的有点疼。托尼抚摸着帕克后颈的疤,说不上话来。

 

突然被熟悉的气味包围,帕克想推开他,又想控诉他这么多年为什么不找自己,但一开口什么都发不出来,只有眼泪无声的从眼眶里滑落。

 

“别哭,对不起。”

 

托尼把帕克抱得更紧,胡乱揉着他的头发,水珠砸在他脖子上让他惊慌失措。

 

“你为什么......不要我......”

 

帕克想显得自己不那么软弱,但出口的声音就是那么委屈。他也真的很委屈,用了五年不去想他,却只听见他的名字就让自己心堤溃塌。明明不想再相遇,却一推门又看见。

 

这个拥抱,意思是什么?

 

“对不起......”

 

托尼的声音越来越小,只是重复着对不起。

 

在遇见帕克之前他从来不觉得自己有过错,但遇见帕克之后,他便哪里都不好起来。他这辈子所有的对不起,都说给帕克了。

 

“告诉我,真相。”

 

“我......”

 

“告诉我。”

 

梅说的一点不错,帕克犟起来也是要命。他红着眼睛抓着托尼的胳膊要他说真相,仿佛不知道实情不肯放他走。

 

“如果不是因为出了事,你现在不会来找我的。”

 

帕克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一无所知的懵懂男孩,他能看懂许多东西了。他的眼睛仍旧清澈,但是目光却锐利了许多。

 

“梅肯你进来,一定是说了什么。”

 

“......”

 

“是瞎编了什么理由,还是其他什么?”

 

帕克抱着胳膊竟有些咄咄逼人,而托尼却觉得他的男孩长大了。

 

“你要听么。”

 

托尼坐到帕克的小床上,像是犯人招供一样。

 

“我觉得小辣椒说得对,我应该把选择权给你,而不是替你选择。”

 

“你为什么,不早说。”

 

帕克交叉的胳膊放松下来,有点挫败的垂下。原来绕来绕去,他们谁都没有错。

 

他在心里偷偷怪托尼无情怪过那么多次,问他为什么不要自己,结果却是这样。

 

“你的选择呢?”

 

托尼在等一个答案,五年前他因为确定帕克会选他才会把他推开,而五年后他突然害怕那个答案更改。

 

也许他不应该答应梅过来,将这段应该尘封的隐情揭露。

 

事实说出来似乎就显得他太过无辜,但对帕克造成伤害的他一点都不无辜。

 

他以为帕克在外边会过得很好,至少会遇见新的人,会忘记他。但他回来的时候还是孑然一身,甚至割掉了腺体;。

 

帕克就那样看着托尼,一言不发,让空气沉默的可怕。

 

托尼的脑子几乎过完了他们在一起的所有事情,最后他怀里扑进了一个带着温度的物体。

 

“为你,千千万万遍。”

 

为你,千千万万遍。

 

哪怕你是会飞的风筝,我也愿意追随你。

 

即使断过线,失去过联系,还能回来,就好。

 

 

 

我仍感叹于这世界之大,也沉醉于儿时情话。

 

不剩真假,不做挣扎,无谓笑话。

 

 

我终将青春还给了他,连同指尖弹出的盛夏。

 

心之所动,就随风去了。

 

以爱之名,你还愿意吗。

评论(34)
热度(8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