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GGAD】dance to this (暗夜共舞)

GGAD跳舞的梗,听刀的推荐去看了探戈的视频,决定就这个舞了,还蛮适合的。

想的是:你一牵我舞如飞,你一引我懂进退。苦乐都跟随,举手投足不违背。

我们有一曲的时间,这曲结束,我们还回到各自的位置上。

不知道加了我QQ的那位小伙伴能不能看见这篇。

初次尝试GGAD。
—————————

dance  to  this

  在英国的初雪之日,霍格沃兹开办了一场舞会,权当是提前的圣诞舞会。因为没有人知道,再过十几天,到真正的圣诞节的时候,是否真的有一场温馨热闹的舞会等着他们。

  格林德沃,这个快被提烂了的名字,天天都挂在报纸头条上下不来,即使是偶尔屈居第二头条,但他永远是焦点。

  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黑巫师,已经用黑魔法犯下种种罪行。

  阴沉的天空在孕育一场风雪,等待着倾盆而下的时期。

  魔法界的分裂日渐的明显,一方是格林德沃的信徒,一方是他们这些还坚守巫师本分,想要保护麻瓜并隐秘的生活的。

  按理说,硝烟应当远离学校,远离学生。

  但再好的保护,都不如提前学会应对的方法。

  于是这场舞会出现了,大战前的短暂欢愉,为了放松而放松,预备着以后的战争。

  邓布利多现在是最具有争议的人,全魔法部都盯着他,等着他出手反击格林德沃,而他却迟迟不同意这项决定。尽管现在已经拿到血盟并说着要尝试摧毁,但他什么动静都没有。

这让人不得不怀疑他的立场。

于是他在这场舞会没有舞伴,没有人来邀请他共舞,而他也没有提前预约别人。

呆到开场舞结束之后,阿不思选择退场,离开大厅,回到他温暖的办公室去,看点书或者做点其他的事情。

灯光在转角后就被遮挡住,只剩微薄的一点,光明的邻居就是黑暗,这话一点不假。只是离温暖的室内一步之遥的地方,寒冷就裹挟着风雪将人包围,除了还清晰着的音乐声,真的让人想不起来上一秒是因为什么事情而聚集在一起。

嘴上突然被一只带着手套的手捂住,丝绸质地的布料放在他脸上,承担他喷出的所有呼吸,阿不思的身体僵了一下,但他没有选择掏出魔杖给这个不法分子一击。

“别出声。”

刻意压低的声音传入耳中,潮湿的热气喷洒在微微发凉的耳后,让人感觉在寒风中打了一个冷战后,又有什么温暖东西在胸腔中炸开。阿不思点了点头,获得了被松开的机会。

阿不思转身,魔法部的头号通缉犯正站在他眼前,穿着他讲究的黑色大衣,眉毛上还挂着一丝雪花。

“看起来我们的邓布利多教授有点被孤立了,为什么不去跳舞呢?”

“我不想……”

“我记得你跳的很好,不如将就一下和我共舞一曲?”

格林德沃退后一段距离然后伸出手,邀请着阿不思.邓布利多。大厅里传来的音乐刚好转调,他们站在光明与暗交接的阴影处,走廊外边是风雪,里面是惨淡的灯光。这不是一个时候跳舞的地方,却是一个适合他们共舞的地方。

“阿尔,我知道你不会拒绝我的。”

如果要追寻格林德沃为什么会拥有那么多圣徒的原因,他那充满蛊惑的言语和真诚的表情绝对是。邓布利多责怪自己为什么要看那双眼睛,本来就不愿意离开深海的人再一次被深海诱惑着跌落。

阿不思慢慢的迈着步子往格林德沃走去,第一步还磨磨蹭蹭有点慢,第二步却轻快不少,然后一步比一步的轻快,最后几乎是跳着撞入爱人的怀里,把手交给他,把心也交给他。仿佛短短几步,让他走回到了戈德里克山谷,让横贯在他和格林德沃之间的所有都消失,他们还是当初那两个少年,为了爱情不顾一切。

格林德沃握住阿不思的手,另一只手放在对方的腰间,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的接近了,他总感觉阿不思是飘摇的云,永远不能被他抓住。他们脸贴的很近,鼻尖对着鼻尖,分享着两人中间越来越稀薄的空气。格林德沃逼着阿不思与自己对视,领导着他跟上自己的步伐。

阿不思总能跟上他,阿不思知道他心中想要的一切。而正是因为他知道,所以他们才到了如今这样。

“你不应该这个时候来的。”

说完这句话之后,阿不思把他往后推了推,去完成自己的舞步。探戈的舞步就是这样,充满了挑逗意味的相互试探和藕断丝连,却又在两人之间永远有一步之遥。

就像阿不思和他之间的一步之遥。这一步,是戈德里克山谷里的春夏;是魔法界分割的正邪;是他们再也跨越不了的鸿沟。

“不这个时候来,我能什么时候来呢?”

格林德沃主导着舞步,邓布利多跟随着他,在此刻他们放下所有,这世上只剩下他们两个,而他们两个又融为一体。在这阴暗的角落,就着光明的音乐,踢踏着舞步,一切都不需要言说的融入到动作里。

这个时候,他们不是仇敌,他们也从来都不是仇敌。

阿不思看着格林德沃的眼睛,嘴唇张了张,最终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他不知道说什么,教唆他这样偷偷潜入学校,还是直截了当的告诉他永远别来。

和他不能对抗格林德沃一样的理由是他无法拒绝格林德沃,这就是他选择逃避的原因。他没有办法拒绝他,他或许在心里根本不想拒绝他。

但凡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稍微少一点,格林德沃和他说的那些极具蛊惑的话语再多一点。他说不定就跟着他走,天涯海角。

但是他不能,不可以。

两方阵营,他选择站在中间。

他们只有这一舞的时间,回到那个不管不顾,热烈如火的时期。哪怕他窥见他心里的黑暗,也甘愿跳进去的那个时期。

音乐终于在念念不舍中到达了尾声,最后一个音符代表着分离。格林德沃把阿不思拉入怀里,狠狠的亲吻他的嘴唇。

邓布利多在反抗和接受两个选择中接受了后者,甚至迎合。

有跳完舞想出来透透气的学生或是老师走出来,听到脚步声的格林德沃揽着阿不思转到柱子的后面。

风雪入怀,唯一的温暖来自于另一个人的体温。

他们亲吻过后是长长的拥抱,阿不思把什么东西放入格林德沃的口袋。

“拿好了,别再被偷了。”

隔着衣服,格林德沃也知道,那是一直被他挂在胸口的血盟。

——————

我的人不能和你走,但我把我的心给你。

即使某天兵戎相见,我的心也和你一起受伤,一起死去。

评论(24)
热度(4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