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铁虫】冬日与你

具体设定见前文,看来是个失败的尝试,


冰尤设定,年龄操作,不完全和动漫一致,没有几章就完结,完全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人愿望。

双方父母都还在设定,并且很看好两人设定。

---

冬日与你  三

 

 

Peter立刻打住和Ned的闲聊,滑到Tony身边,带着点紧张和期待的小心翼翼的看他。

 

“把上次比赛内容滑一遍我看看。”

 

在冰场上,Tony的那股玩笑气就完全收起来了,表情甚至比他上一个教练都严肃。Peter深呼吸一口,伸展胳膊找了找感觉,Tony退到旁边抱着胳膊看他。

 

Peter在余光里看见Tony,Tony盯着他,过分好看的眼睛让他看起来没有那么凌厉,但他全身上下都笼罩着严肃气息。于是Peter成功的出错了,在他从小定为目标偶像的人面前。

 

一个点冰四周跳失败了,Peter颓废的蹲下身,一如去年冬赛失败后的失落感朝他铺天盖地袭来,压得他喘不过气。

 

也许他根本不适合这个,他根本不应该对Tony提出这种无理的要求,Tony也不应该答应他而在他身上浪费时间。

 

“起来,不是还没有做完吗,仅仅一个失误的分可比中途全部放弃扣的分少得多。”

 

Tony喊他,但他的视线却开始模糊。他在他最喜欢的人面前表现的这么笨拙,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他不配,不配有和Tony站在一起的想法。

 

Peter蹲在地上抱着头,透明的液体开始从眼眶里汇聚成流滴到地上,砸出一朵又一朵的小水花。

 

Ned想要过去看Peter的状况,被Tony摇头制止。

 

Tony滑到Peter身边蹲下来,和他面对面。看到Tony影子的Peter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立刻又把脸埋到胳膊里。一个好的运动员需要有好的心理素质,光是因为一个失误就哭鼻子的他完全算得上反面教材。

 

但是他也不知道怎么控制自己,他感觉自己心里边的火在慢慢熄灭。

 

Peter哭的红通通的眼睛让Tony没法责怪他,第一次见面这个孩子也是红着眼睛问他可不可以来指导他,整个人看起来仿佛是失去了生机的植物,只等着下一秒的枯萎。

 

“因为这些就要哭着鼻子放弃了吗?”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浪费您的时间。”

 

“你在这里哭才是浪费我的时间,你明明可以做好,但是为什么那么着急呢?”

 

Tony发现Peter的动作都过于急躁,不够稳,所以才会导致失误。而本就处于敏感期的孩子往往一个小小失误就乱了接下来所有。

 

“紧张......”

 

Peter吸了吸鼻子,用哭的和兔子一个颜色的眼睛看Tony。

 

“紧张什么,又不是比赛。”

 

“我只是,想要和你一样。”

 

Peter的声音越说越小,最后几个单词都闷在衣袖里,Tony听完后用力揉了揉男孩柔软的卷发。

 

“你能够做的比我好。”

 

Tony把Peter拉起来,带着他滑到出口处,Peter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不是刚来么,还没有任何练习就要走了么。

 

“滑冰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不想在这个时候强迫你。”

 

“哦......”

 

“开心一点,至少我现在是一个活人在你身边不是吗?”

 

 

Tony直接揽过Peter的肩,搂着他往外走,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刚刚哭了被偶像安慰的Peter现在不止眼眶发红,脸也红红的。

 

“先找点开心的事情来做,比如绕全城一圈看谁先跑回去怎么样?”

 

“你认识回去的路吗?”

 

“不认识。”

 

“......”

 

“你不是认识吗,我跟着你不就好了。”

 

Tony冲他眨眼睛,并且简单的做了几个活动动作,看起来跃跃欲试。Peter没有办法也只好跑起来,他没有说的是他好几年不在这边,也不太认得清路。反正两个人开始在大街上跑起来,一个以为对方认识路,一个以为自己认识路。

 

不过好在皇后区不算太大,他们虽然迷路了,但是在小巷子里遇见了不少很好吃的小吃。

 

他们两个都喜欢甜食,尤其是在严格的饮食控制下,对甜食更加渴望。

 

“你得少吃。”

 

Tony拿走Peter手里的草莓糖葫芦咬了一口,冻的硬硬的糖壳在Tony的牙齿间发出清脆的声音,Peter小声的辩解他不会长胖。

 

“你为什么可以吃。”

 

在第三次手中的零食被拿后,Peter微微的有点生气,鼓着脸看Tony,像一只气急了小青蛙。

 

“你忘了我退役了么?”

 

Tony一边咬着本该属于Peter的食物一边理直气壮。Peter瞪圆了眼睛最后发现他居然无力反驳。

 

“其实偶尔吃一次也不会怎么样。”

 

最后一颗红艳艳的草莓被放到Peter眼前,Peter张嘴,然后Tony晃了一圈又给拿走了。

 

“......”

 

“好啦,这次真给你。”

 

Peter垂着头让Tony以为他真的生气了,把串着草莓的竹签放在他嘴边没有再移开,Peter丝毫不客气的用牙把本来就属于他的水果咬下来,塞在嘴里导致腮帮子鼓鼓的。

 

嚼着嘴里甜甜的食物,Peter感觉心情好了不少。Tony看起来像是在打压他,不过却是在转移他的注意力,让他换个方式放松自己心情。

 

他一直没有好好的想通过,没有走出自己给自己划的圈子,但Tony在引导他,努力的把他抓住。

 

一边迷路一边跑步又一边摄取糖分,Peter在天黑时才摸清路线带着Tony回了家,May和Mary正在张罗晚饭,一屋子温馨的气息。

 

“温馨的好像我也是你们的家人。”

 

Tony坐在桌子旁边喝着Mary给他倒的咖啡由衷的感叹,他在家总是一个人,Howard总是在忙那些乱七八糟的不着家,妈妈也要因为她的事业经常在外边。在记事后他的记忆力就没有这样,一家人坐在一起的时候。

 

“那就把这当做你的家,不过晚上可能要委屈你和Peter睡了,家里没有空余房间了。”

 

“没事,我可以接受和kid睡在一起。”

 

Kid,是Tony擅自给Peter起的称呼,因为他比他小十几岁。

 

而Peter听完这话比早上更惊慌,天,他天花板上Tony的海报要怎么撕下来?

 

天知道他为什么能把海报贴那么高。


评论(7)
热度(178)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