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铁虫】饲养人鱼的反面教材(人鱼PP)

饲养人鱼的反面教材,和人鱼谈恋爱的反面教材,基神又双叒叕助攻。

不知道写了什么,只是想写人鱼彼得,和鱼过不去的我……
——————————————————————————

1.
  托尼看着猎鹰捧回来的鱼缸眉头倒竖,和Friday确认了下今天真的不是四月一号,他也还在地球,时间线也没有错乱,一切都很正经又正常。

  唯一不正常的只有那……呃……要形容鱼缸的单位词是什么,托尼觉得自己有点失语。鱼缸不是关键的,就算这是个振金鱼缸都不会让他震惊,堂堂钢铁侠可是经常见大场面的。让他震惊的是趴在鱼缸里软萌萌的咬手指的,只有十几厘米长的彼得.帕克人鱼。

  “史塔克先生!”

  彼得晃着他红蓝混色的鱼尾,正红和钴蓝色搅和在一起,晃出了星空的颜色,还带着小水花。

  好看是好看,但是谁给他解释一下这是个什么情况。

  托尼戳了下帕克的脸,又提溜着他的腰把他拎出水面。确认了是彼得变小后长出来了鱼尾。

  这是什么,基因突变?

  彼得挣扎着从托尼手上跳回水里,水花溅了托尼一桌子。托尼手上的体温相对于变成鱼的他来说有点太高,烫的他不舒服。

  托尼看着一桌子的水,然后捧着鱼缸去了客厅。

  “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托尼找了个箱子摞到桌子上,把鱼缸放到上边,让彼得的视线可以和自己平齐。其实他只是单纯的不想弯腰,但是帕克却被他的贴心感动的一塌糊涂。

  “我,我也不知道,就这样了。”

  摸了一下自己下半身的鱼鳞,帕克张开双手,凑到托尼面前让他看他手指间的薄膜,还转了个身给托尼看他的腮。鱼该有的他都有了。

  “我现在是不是变成美人鱼了。”

  “……”

2.
  班纳闻讯赶来,翻了一下他的博士学位里面没有研究美人鱼的。于是他选择和托尼坐到一起,把帕克当条观赏鱼。

  托尼给帕克换了个大鱼缸,里面还贴心的栽了水草放了沙子和贝壳。托尼还想给他买几条金鱼放到一起,被帕克拒绝了。美人鱼也是有鱼权的,和金鱼才不是同类。

于是帕克真的成为了一条观赏鱼,被孤零零的泡在鱼缸里,接受众人惊奇的目光。

  “史塔克先生,我想你忘了一件事。”

  “什么?”

  “我是要吃饭的……”

  帕克扒在鱼缸边缘,看着托尼。史塔克先生大概是根本没有考虑到这点,把他晾在鱼缸里半天了。没有鱼类生活经验的帕克发现水草十分难吃后向托尼发出了抗议。

  “鱼食?要什么牌子的?”

  托尼打开平板,搜了一下鱼食,然后出来一堆牌子和种类。把平板举在帕克可以看清的地方,帕克咬着手指思考了下。决定不吃鱼食,毕竟他还有一半是人。当然最关键是那些黑乎乎一团的鱼食看起来就不好吃。

  “我觉得我可以吃正常人类的食物。”

  “网上说鱼不能吃。”
 
  “可我是人鱼。”

  “那也是鱼。”

  “那你问问博士。”

  帕克和托尼争执不下,去找班纳,班纳说了一句我特么是物理博士就把他们赶了出去。

  饥肠辘辘的帕克不满的趴到鱼缸底下,尾巴扫起一片沙子埋住自己,然后他被沙子呛的呸呸几口浮出水面。

  “真的能吃?”

  托尼把甜甜圈掰了又掰,然后放到手心,帕克一手攀着他的手指,一手抓着碎屑啃。手心痒痒的,托尼忍不住摸了摸帕克湿漉漉的头发。

  “我想喝水。”

  帕克抬头,脸上还沾着巧克力渣,托尼觉得他大半生里遇见的最可爱的生物就是帕克这小子了。但是,喝水什么的,你身后那个鱼缸里不就有。

  “那是洗澡水,不喝。”

  “那你确保你在水里没喝过。”

  “……”
 
  没想到变成鱼之后还挺讲究,托尼找了个勺子,然后舀了勺白开水,送到帕克面前。

3.
  托尼把帕克从大鱼缸里捞了出来,放到了小鱼缸里,随身带着。

  因为他不在的时候帕克从鱼缸里面栽出来了,还好生命力强悍,躺在地板上三小时还坚强的活着。

  “以后别这么吓我。”

  托尼捏着生菜叶子,帕克在底下啃掉嫩绿的边缘,托尼一工作起来就会忘了他,导致他快饿扁了。

  “是你没有看好我。”

  “谁让你变成这样的。”

  养一个男孩可比养条鱼容易点,起码饿了会自己找吃的。

  “我……”

  “不许拍尾巴。”

  帕克一烦躁就会拍尾巴,然后方圆半米全是水。托尼及时阻止了他这个举动,救下自己的文件。

  “在鱼缸里我除了拍尾巴也没事做了。”

  帕克摊手,每天都泡在水里真的是很无聊。没有了一开始变成鱼的新鲜感,只有离不开鱼缸的无奈。

  “想出去转转么。”
 
  “想。”

  “嗯,想着吧。”

  托尼和帕克的唇枪舌战每次都是托尼胜利,帕克用力的一甩尾巴,方圆一米内都是水。变成这样唯一的好处就是,托尼怕弄死他不敢轻易揍他。于是他有恃无恐。

  托尼戳了戳他的脑袋,然后抱着鱼缸爬上了顶楼。

  帕克:……

  “史塔克先生……有话好商量,您千万别松手。”

  “还捣蛋不?”
 
  “不不不。”

  彼得怂了吧唧的连连摆手,现在他可不是蜘蛛侠,高楼摔下去就是一条死鱼了。

4.
   “能吃冰淇淋?”

  “应该,喂我甜甜圈的时候你不是没担心过。”

  “担心你一下还上脸了是不是。”

  托尼挖了一大勺冰淇淋送到帕克面前,后者抱着勺子慢慢的舔着。

  “史塔克先生,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变回去。”

  “有。”

  “什么办法?”

  帕克放开冰淇淋,融化的冰淇淋糊了一脸,被他胡乱的抹了一把,在脸上糊的更匀。棕色的眼睛亮闪闪的。

  “我亲你一口。”

  “那你为什么不亲?”

  “因为养条鱼还是挺好玩的。”

  “……”

  托尼看着气到吐泡泡的彼得,心情极好的眯了眯眼睛。然后把小鱼拎出来亲了一口。

5.
  陡然变回去的男孩带着一身水扑在了托尼怀里,脸上还带着融化的冰淇淋。

  “变回来了。”

  帕克欣喜的东摸摸西摸摸。

  托尼一把打下了他要摸自己胡子的手,并用毯子把他裹了起来。

  “你怎么知道变回来的方法?”

  “因为书里都这么写。”

  “……”

  托尼才不会说这个方法是给洛基包了一年份布丁才换到的。

6.
  “只有爱你的人亲才有用。”

  洛基冷冷的抛小刀,一个眼神都没有给帕克,虽然把这小子变成鱼是他的失误,但是无形之中他又促成了一对。

  上一对是冬兵和美国队长。

  从诡计之神向恋爱之神蜕变的洛基有点烦躁。

  “喔,那史塔克先生爱,呃,我?”

  “废话,是个人都看得出来。”

  “哎?”

  “不然天天捧着你的小鱼缸是为了喝汤么。”

  “……”

  好像有道理。

7.
  “史塔克先生,你喜欢我么?”

  “我以为所有人都看得出来,kid。”

评论(51)
热度(2719)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