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狼队】静默此时(花吐设定)

今天的我身体不舒服所以搞笑不起来,这几天又疯狂迷恋上狼队,忍不住又拿这个设定鞭尸,大篇幅冰火描写,最后一点淘猫提及。

选风信子是因为我喜欢这种花,名字来源我编的,我只种过吃的那种大蒜,风信子只薅过学校小店的。

----------

  静默此时

 

Scott.summers在一个平淡的夜晚将唇边的紫色花瓣拢入手心,关上不断有凉风吹进的窗户。

 

悲伤,这是紫色风信子的花语。

 

Scott一直感觉光是风信子的名字就足够悲伤,风的信,可是风路过那么多地方,连自己都没有方向,怎么可能会给谁带来信件呢?

 

也许是没人会给他写信的原因,所以他才这么消极。

 

不过有没有信件也不重要,风会不会给他带来信件他也不关心。他摸着掌心柔软的花瓣,像一块手感极好的布料。花瓣泛着淡紫色的光泽,边缘形状圆润。很漂亮的颜色,如晨曦与日暮,黑夜白天交界时的天空一般。

 

但是美丽之后却是病症,花吐。暗恋于心说不出口,晦涩于齿无法启唇的病症。情愫在五脏六腑发酵,最后将其腐蚀分解成花瓣。等到花瓣开始沾血,身体变得虚弱,生命也如花瓣一样凋零。

 

暗恋于口,便一起葬入泥土。

 

Scott是被传染的,他知道,上午那会他刚好扶住了在走廊跌倒的John,看着他嘴里艳红色如他平日里肆意放在掌上玩弄的火焰一般鲜艳的花瓣不停涌出。少年鲜活的生命被病症折磨,脸上带着颓废。

 

他知道少年心中所念之人,另一个如他一般鲜活的少年,只是能力是冰。

 

“没事的,老师。”

 

John虚弱的冲他微笑,然后收拾好那些花瓣和他告别。

 

“为什么不让他知道?”

 

“老师,如果你遇见我这种情况,你就知道,为什么不能说出口了。”

 

无法言于口的,晦暗苦涩,只适合一个人品尝酸楚的感情。John向他摇头,金色的头发配上午的阳光,热烈如火焰。但他的生命却在熄灭,因为不能冲破口唇的感情。

 

Scott知道这个病会传染,却不知道他来的这样快,这样厉害。

 

紫色的风信子似乎一夜间就堵满了他的喉咙与气管,让他呼吸困难喉咙干涩,讲不了几句话就要停下来咳嗽。

 

教室里空了一个座位,John的,他病的太重。或许是因为他刻意,Scott捉到了好几次Bobby看那个座位的目光。学院里人尽皆知,Bobby的女朋友是rogue。

 

用手捂住唇接住花瓣,Scott在还有十分钟才下课的时候宣布了自习。

 

“瘦子,你怎么了?”

 

本故事的另一个男主终于在这个时候出现,他在拐角处拦住了Scott,然后霸道的把他按到墙上,问他怎么了。

 

“?”

 

Scott有点意外,他不认为Logan能有这份细心,发现他细微的咳嗽和那些花瓣。紫色的花瓣此刻正躺在他的口袋里,等待着失去水分枯萎。

 

“jean说你可能有什么不对。”

 

“现在风平浪静的,能有什么不对,你别神经质。”

 

尽力换上轻松的语调,反正只要他翘起嘴角就可以,他的眼睛藏在红英石镜片后可以肆无忌惮的打量这个世界。他说的话Logan没有理由不信,于是他放开他,离去的时候嘟囔着jean在给他虚假情报。

 

Scott无奈的笑了一下,笑Logan那极富个人特色的粗心,也笑他自己刚刚剧烈跳动的心脏。

 

当初他和jean还有Logan的三角感情也算是全学院都在关注的事,最后他澄清了自己和jean只是好友关系,而jean拒绝了Logan,Logan也没有再做什么,让那些私下打赌哪两个会在一起的忍不住扼腕叹息,居然没一个猜对的。

 

花瓣在第二天源源不断的从口腔里涌出,Scott不得不找人帮他代课,而他自己闭门不出,因为他亲身体会到了病症的传染性,他不敢拿学生冒险,怕那样会乱了套。

 

John的生命更加微弱,他躺在床上,枕边是如血的花瓣,它们越鲜艳,他就越虚弱。

 

“老师?”

 

“嗯。”

 

“会传染。”

 

John在Scott要靠近的时候出声,提醒他病症的传染性,但是已经迟了。Summers老师伸过来的手心上躺着几片淡紫色的花瓣,而他刚刚捂住嘴咳了两下。意识到是自己传染给他的,John愧疚的低下头。

 

“我明白了,你说的,为什么不能说出口。”

 

Scott安慰他没事,这样刚好他可以来看他。

 

“是谁?”

 

John紧张的抓住Scott的胳膊,他不希望因为自己连累他人,尤其还是对学校来说尤为重要的Scott老师。

 

“那你的,是Bobby么?”

 

想要知道一个秘密就要用另一个秘密来交换,Scott坐在床边,看John变得枯瘦的胳膊。那些花,以暗恋的情愫为种,却以人体为养料。

 

John垂下眼睛点点头,别人都以为他是讨厌Bobby才与他针锋相对,殊不知那只是无法表达的感情罢了。

 

“你不说,你怎么知道他不喜欢你呢?”

 

Scott突然又从朋友变为老师,想要开导一个已经在等死的男孩。John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苍白无力的笑笑。

 

“那老师你为什么不去说?Logan老师并没有和jean在一起不是么?”

 

“我们不可能。”

 

“那我和他也是。”

 

John的声音低到几乎听不见,浓浓的失落从他身上透露出来,Scott居然也有一丝被影响。两人同时静默的坐在床上,低着头各有所思。

 

直到敲门声吹散这份压抑的悲伤,Bobby站在门口有些踌躇,意外的发现Scott也在。

 

“老师.......”

 

“你,算了你进去看看他也好。”

 

Scott本来想制止,他怕自己判断失误,让绝望之人获得希望再又失望,但又想着不如试试。假如他只剩下一天可活,也是会希望再看一眼Logan,无论是吵架还是打架,针锋相对也好,平静道别也罢。

 

Logan发现Scott越来越不对劲,待在房间里不出来,也很少吃东西,这是从未有过的反常情况,甚至每次路过他的房间都会听见里面压抑的咳嗽声,但无论问什么Scott都只会哑着嗓子回一句没事。

 

这样的情形让Logan忍不住焦躁,他一开始不知道自己在焦躁什么,后来才知道那是担心。对Scott的担心在他心头堆积,最后变为焦躁和不耐。

 

艾德曼合金的爪子最终还是落在了门锁上,粗暴推开房间门才发现Scott面如白纸的躺在床上,被子上地上落满了紫色的花瓣,有的已经发黄变皱。

 

“这是?”

 

“别过来。”

 

Scott捂住嘴,不想让Logan接触这些,但是为时已晚,那个行动力极强的人已经捏起了一片花瓣,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该死的,我就不相信你不知道这是花吐症。”

 

捶了一下被子,Scott有点生气,教授也患过这个病,最后被Erik带走过了三个月才送回来,他不相信Logan这时候跟他装傻。

 

“我知道,是jean?”

 

Logan松手让那片花瓣飘落,他感觉自己的喉咙也该死的痒起来。不过想到Scott在暗恋着别人,他的胸口就发闷,自愈因子无法治愈的那种难受。

 

“不是。”

 

“那是谁?”

 

握住他肩膀的有一点用力,但真实领教过Logan蛮力的Scott知道,他已经很克制了。

 

“他......”是你。

 

Scott摇头说没有谁,但Logan明显的不信,他以一个固执的姿态抓着Scott的肩,逼着他和自己对视。

 

“你为什么这么想知道?”

 

“因为我他妈喜欢你。”

 

“.......好巧我也是。”

 

“你,你说什么?”

 

 

--

在房间待了数日的Scott老师终于出现在人们眼前,身后跟着常常一脸凶相的Logan老师。

 

Scott看见学生中Bobby抓着John的手,后者有点紧张的想甩开,但是没有甩得开。而rogue,正和Kitty脑袋凑到一起说着什么。

 

--

我将心思托风寄予你,虽然它总不听话,到处乱逛。

 

但它总有一天会去到你的身边,告诉你我的心思。

 

          --------------------------风信子的名字由来

 

 

评论(22)
热度(5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