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锤基】blue dream (八)[鲛人锤X人类基]

如果说我断更的原因是看回家的诱惑你们会不会打死我,更这篇就忍不住要给我还没有出生的本子打广告,捧个场吧,求您。

(断更还不要脸)

索尔∶今天也是一只多才多艺的小鲛人呢
——

上一章

Blue  dream 八

为了确认鲛人没有让男性怀孕生子的能力,洛基抓着索尔又认真的问了一遍,他都快要查尔斯附体了。索尔犹豫了两下给了一个官方答复,目前没有先例,族里男性不能生子。

和废话没有任何区别。

这和说了没说有什么区别,或许应该考虑让查尔斯研究一下。虽然说话方式不靠谱,但查尔斯在专业方面还是一个靠谱的专家。

休息够了的洛基把床单掀下来团成一团塞进洗衣机,他和索尔才认识一个多星期,就洗了两回床单。

索尔也被赶过去冲了一下澡才获得可以睡觉的允许,终于不要睡沙发的索尔欢呼着手脚并用的缠在洛基身上。

“放开我,你这样会勒死我的。”

洛基把横在自己脖子上的胳膊拉开,用被子在两人中间画了道线。虽然他知道索尔到半夜又会像一只大章鱼缠上他,但好歹晚上先让他睡着。洛基突然惊觉,自己对索尔的容忍到了一种可以随时调大限度的地步。

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等结束完两个多月后的那个走秀,索尔家里应该也差不多对他消气了,还是把他送回去吧。洛基这样想着,结果一转头他看到了同样睁着眼睛的索尔。

“在想什么?”

“你怎么还不睡觉。”

“我看见你也没有睡。”

索尔扒了扒被子,不动声色的将洛基摆出来的那道界限用脚挑掉,等洛基发现的时候,他的腿已经被索尔的腿压住了。

“......”

睡觉,洛基闭上眼,扯走了索尔怀里大部分被子抱着。索尔等洛基呼吸平稳了,才小心翼翼的把对方连人带被子一大团都揽到怀里。第二天被索尔和被子双重束缚的洛基感觉自己就快要被一条鱼给闷死了。

突然想起来如果要走秀,那就要训练索尔,国际时装走秀可不是闹着玩玩的,再发生像上次的意外可能会成为他一生的黑点。

   于是洛基起床之后就把索尔也喊了起来,叫他收拾好自己来进行临时训练。洛基在家里找到一把鸡毛掸子,拔了上面的鸡毛之后用来站在一旁鞭策索尔。

  作为鲛人族的皇室,索尔人形走路的姿态到还是说的过去,不至于像不适应自己有腿的鲛人一样走的东倒西歪,当然洛基没见过其他鲛人走路,这些都是索尔告诉他的,脸上带着自豪,似乎会走路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我还会游泳呢,我也没觉得哪了不起,站好了。”

  洛基在他驼起的后背上轻轻敲了一记,索尔立刻站直,昂首挺胸的往前走了两步。索尔学东西挺快的,没一会就走的有模有样,但他不停的问洛基为什么要这么做,什么叫走秀,什么叫时装等一系列的问题。洛基觉得教他行动上的事情不难,让他明白一件事情倒是要死无数的脑细胞。

  他也不想去和索尔解释那些发展史和深层含义,只叫索尔学着走,知道动作怎么摆,停留多久就好了。解释那些玩意的后果可能是索尔还没明白他就累死了。

  “你会游泳那就可以和我一起回去啦。”

  索尔的关注点明显有偏颇,异常兴奋的跑回来抓住洛基的手,再次邀请他去自己的家乡。

  “索尔,你有没有想过,我们是不同的物种?”

  洛基没有推开索尔的手,只是叹了口气。索尔目前的学习进度大概不会在走秀上出事的,等自己再教他几天就把他带去公司和新人一起训练几天。

  最让洛基困扰的不是索尔会在走秀中出意外,而是他对自己的那股认真劲,傻的认真,而且无论他说多少遍对方都认定他是他的伴侣。

  他们种族不同,寿命也不同。

  一个是来自于神话,生活于深海的鲛人,一个只是普普通通,生活在陆地的人类。

  注定要分离的。洛基不像索尔那般心大,他的生命很漫长,只要他愿意他可以遇见无数人类,可他自己的生命只有短短几十年,像现在这样的容貌和年华更是只能维持几年。

  “我......”

  索尔突然停顿下来,他真的从未考虑过这些,他只一心认定了洛基。

  “你等一下。”

  索尔突然冲向厨房,过一会后又冲向卫生间,洛基不明白他要搞什么幺蛾子。

  “你这里没有鱼或者能通到海里的管子么?”

  怎么,还能和海王一个用处?

  “我要问问母后怎么办。”

  索尔进一步的解释他为什么要这些,鱼都是能够相互说话的。

  在索尔的软磨硬泡下,洛基带他出去买了不少种类的鱼,以防一条鱼会出意外。找了一个离家最近的海边,索尔趴在沙滩上把一条条鱼捏到手里叽叽咕咕的说了一大堆。

  “你在说什么?”

  洛基坐在索尔旁边,他不确定这些鱼能够在海里存活,因为一半是水生宠物馆买的观赏鱼,一半是超市里买的活鱼。

  “我在和他们说去我家的路,还有小心别让我父亲知道。”

  索尔捏起一条三文鱼,叽叽咕咕完之后把它举到洛基面前,问洛基有没有什么想说的。洛基看着三文鱼不断开合的嘴,与其大眼瞪小眼半天后憋出一句帮我问好。

  “母后会收到你的问候的。”

  被委以重任的三文鱼被扔到海里,跳跃了一下之后才游走。索尔在原地和它挥挥手,继续和其他鱼说话。

  洛基扶额坐在旁边无聊的在沙滩上写写画画,居然还能和鱼说话,索尔的技能真是五花八门。

评论(29)
热度(3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