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卿

在大润发杀鱼的佛祖
wb:宫卿呀 📖:宫赤橙黄绿卿蓝紫

【铁虫】海的儿子(鲛人帕克X人类妮)

有人要请我吃烤鱼,于是我就写了前几天的人鱼PP的脑洞……

我的画风可能要一直这么沙雕下去了……

————————————————————————

鲛人设定:水中半人半鱼,上岸自动化出双腿,能滴泪成珠,织月光为绡。力大,强悍。

————————————————————————
海的儿子

1.
  “如果不杀了他,你就会变成泡沫。”

  “我……”

  铛——姐姐们用头发换来的匕首掉在地上。
  小人鱼没有杀死王子,转身化为泡沫消失于海面上。

  帕克打了个呵欠,这是第几百次听见这个故事了。

  人鱼为什么要把这个当成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一遍一遍给后代讲,搞得好像有个变成泡沫的祖先是个多么光荣的事情一样。

  虽然讲这个故事的用意是让小人鱼们谨记教训,不要未成年就跑到海面上去。

  可是,我特么是个鲛人啊,我还是个男的。

  帕克微笑着说,但是没有人听他的妈卖批。

  他的十六个人鱼姐姐围绕着他,一遍遍告诉他不要偷偷跑到海面上。

  你们没有幼年人鱼也不能这么折腾幼年鲛人啊,被收养的也是有尊严的啊……

2. 
  “噗”

  帕克从水里冒出头,鬼才会怪怪听话在海底呆十六年呢,他是鲛人,又是个男人,怎么可能化为泡沫嘛,人鱼姐姐们真是太担心了。

  果然海面上看月亮比比在海底看月亮要好,没有海水的折射,银白色的月光就这样直接的洒到身上。

  手指忍不住触碰丝丝月光,如果他能够和父母在一起生活,在他们身边长大,学习鲛人的织绡技术的话,这么美的月光一定能被他织成最好的丝绡。

  但是,他爸妈嫌他烦五岁就把他丢到梅姨这去度假了,到现在也就每年寄点特产和信什么的,旅行的不靠谱爹娘,你值得拥有……个屁啦。

  那个时候才五岁啊!为什么年幼的我要承受这些,我只是一只弱小可怜只能杀死一头鲨鱼的小鲛人。

  没等帕克来得及抹一把心酸泪,就有一道巨亮的灯光晃瞎了他的眼。

  “不好!”

  人类的游轮!

  第一次出来就撞上人鱼故事之固定套路之与船擦肩该接着往下演么,在线等,急。

  按照人鱼的尿性,这个时候应该瞅一眼站在船头那个像领导(划掉)王子的人,虽然帕克不是人鱼,但他也还是按照故事惯性抬了头。

  一见钟情?

  不不不,没那么夸张。

  好像有点吧……

  眼睛挺大的……

  等等,这套路怎么如此熟悉!

  再等等,他丫是个公的,公的!他是个鲛人,鲛人!

  ……

3.
  托尼吹着海风,眯着眼睛欣赏这夏夜海风的凉意。

  夜间的海面上总是会有一些神奇的东西。

  托尼低头的时候帕克刚好抬头,就那么一瞬。

  帕克看着轮船从他身边开过,托尼回头看着他。

  千钧一发之际,帕克拉住了船……

  不用怀疑,他是个鲛人,这种种族在人类书籍里被描写的很凶残,因为他们力气比较大。

  故事到这里就脱线了,因为小人鱼是柔弱到可能被破碎的船木板夹死的脆弱物种,而鲛人是能够徒手拆船的强悍物种。

4.
  就说他不会和故事里一样吧。

  帕克坐在凳子上,欢快的品尝人类料理过的鱼。

  而托尼就在一旁观察着这个奇异的物种,虽然他的研究领域是物理,但偶尔跨界研究一下生物也不是不可以。

  “你是人鱼?”
 
  “不是。”

  “那你是什么。”

  “emmm......”

  帕克捧着半条烤鱼回头,抿着嘴做沉思状,嘴边沾着星星点点的酱汁,圆圆的眼睛里面盛满了细碎的星光。微卷的头发因为刚从水里出来湿漉漉的贴在头皮上,但头顶几根发丝已经被吹干在风中舞动。

  托尼感觉自己的心突然中了一箭。

  “我是鲛人。”

帕克张开嘴,让托尼看见他尖利的牙齿。

  托尼感觉刚刚中的箭被拔出来许多。

5.

  “你有未婚妻嘛。”

  “什么?”

  托尼没有想到帕克会问这么跳脱的问题,刚认识半个小时就已经聊到婚姻大事了么。

  “故事里,这个时候,你应该会出一点意外,然后我救你,然后你的未婚妻再找到你,然后我就变成泡沫这样,当然我不用和八爪章鱼换什么变出腿的方法。”

  帕克拿着鱼刺比划着,他说话的时候不用手辅助动作总是会觉得不自在。

  “你说的是海的女儿?”

  “嗯,对,没错,其实人鱼是人鱼他妈生的,不是海生的。”

  “我不会遇难,不用你救我,但是你要愿意,可以和我回去,我没有未婚妻。”

6.
  “可我是鲛人唉,你懂不懂鲛人是什么。”

  帕克站起来,鲛人到岸上会自动化出双腿,但是他从来没有使用过,走路技能不熟练,跌跌撞撞的往托尼的方向去。

  托尼扶住这个摇摇晃晃的奇特物种,对他来说人鱼鲛人其实没有差别的。

 
  “人鱼的一种?会吃鱼的鱼?”

  “人鱼也吃鱼,因为海草太淡了,而且我们不能算同类相残,因为我们不是同类。”
 
  “……”

7.
  帕克花半天给托尼普及了一下海洋知识,丝毫没有意识到船带着他离开了他熟悉的海
域。

  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帕克勉为其难的在托尼家的泳池住下了,还是水里游比走路舒服。

  但是总觉得剧情哪里不对,这算不算被人类迷住然后去到人类身边啊。

  鲛人不会化成泡沫的吧。

  不会的吧。

  他是个公的啊。

  帕克在泳池里乱窜。

评论(37)
热度(1482)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宫卿 | Powered by LOFTER